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外宿失敗記

2023年07月12日

【育兒甘苦談】外宿失敗記_img_1

 

【育兒甘苦談】外宿失敗記

 

 

昨天跳舞下課一回到家,鴨鴨就衝到我面前宣布:「媽媽,我今天要住阿嬤家!」

 

 

忙著削水果的我聞言一驚:『你要住阿嬤家?!』

 

 

「嗯!」鴨鴨點頭肯定道:「這樣我明天就可以睡晚一點點了。」

 

 

原來如此!

 

 

起因是暑假前某一天,阿嬤心血來潮說要帶鴨鴨去學游泳,原本不想學的鴨鴨不知怎的在阿嬤的說服下同意了,但因為安親班、才藝課排的滿滿滿,時間有限下只能選擇一大清早的課程。為了上這游泳課,阿公阿嬤每天一大清早過來接鴨鴨,而鴨鴨也得乖乖早起,連不用那麼早起床的依比都被吵醒......每天早上全家都是一場戰鬥。

 

 

想當然爾,一定是阿嬤突發奇想,說服鴨鴨住那兒,早上可以晚一點點點起床。沒想太多又想要多睡五分鐘的鴨鴨當然是馬上同意了,於是才有了這突如其來的宣布。

 

 

想著雖然不常、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於是說好只要快速吃完飯洗完澡就能過去;同時間媽媽也忙著替她準備一些東西好帶過去,爸爸則忙著替依比洗澡吹頭髮,瞬間家裡又進入一個手忙腳亂的境界。

 

 

好不容易把鴨鴨打包送走,臨走前媽媽還千交代萬交代去了阿嬤家要趕快睡覺不可以玩了;而姐姐不在沒人陪的依比則改成到爸爸媽媽房間睡覺順便省冷氣費。

 

 

將近十點,爹娘正在耍廢追劇時,門鈴突然響了.......

 

 

夫妻對看一眼,心裡疑惑著這麼晚了會是誰?穿著睡衣的媽媽不想見人,催促電動打到一半褲子還沒穿的父親去應門。猴子拔一邊忙著穿褲子一邊衝去門口,才一開門就說:「啊你怎麼回來了?」

 

 

居然是剛剛信誓旦旦宣布要住阿嬤家的鴨鴨回來了!

 

 

「她說沒有帶娃娃睡不著,所以要回家睡~」阿嬤說。

 

 

哇哩咧!眼見時間已晚,也不及多問,直接就抓進房間上床睡覺,猴子拔又忙著把已經半夢半醒快要睡著的依比抱回去陪姐姐睡,然後被抱起來的娃兒就醒了~~~搞到最後兩個娃兒都超晚才睡~~~~到底是~~?!

 

 

今早起來後問鴨鴨,鴨鴨說:「我滾了一個小時都睡不著,然後我就哭了,說我要回家~~阿嬤就帶我回來了~~~」

 

 

結果說好的多睡五分鐘根本變成少睡五十分鐘嘛!

 

 

和同事 A子聊到關於外宿時,A子疑惑問說我是不是不太讓小孩外宿?仔細想想我小時候也曾外宿過,寒暑假留在舅舅舅媽家、或是跑去姪女家一住就是一星期,外宿好像也不是那麼奇怪的事。

 

 

這麼說來倒也不是“不讓”,而是好像很少有機會讓小孩外宿,一來若是住朋友家可能會打擾到人家;二來媽媽也不可能不考慮對方家的家庭成員......不是要把人家當壞人,但做娘的也實在不敢讓小女孩到太多男生的家裡外宿啊~~

 

 

雖然總有一天孩子會離開家成天都「外宿」(?),但眼前媽媽似乎還不用考慮這麼多,咱們家的孩兒連住阿嬤家都會哭著跑回來了~看樣子離可以外宿的時候還有一段距離吧....我想....

 

 

#哭著跑回家是哪招

#結果一切都不在計畫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