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病毒碼更新之傳說中的流感體驗記

2023年07月05日

【育兒甘苦談】病毒碼更新之傳說中的流感體驗記_img_1

 

【育兒甘苦談】病毒碼更新之傳說中的流感體驗記

 

 

前幾天半夜睡得正熟時突然聽見碰碰碰的聲音,房間門隨即被拉開,一個淚眼汪汪的小孩直撲上床,哭著說:「媽媽,不舒胡~~」

 

 

媽媽都還沒意識過來是哪隻小孩衝過來就摸到一個滾燙的小生物,定睛一看竟然是依比--雖然這孩子從小很黏媽媽,但自從開始自己睡了後從來沒有半夜來找過我們(姐姐倒是三不五時爬來找爹娘睡),會哭著跑來一定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啦?』

 

 

「不輸胡~~喉嚨痛痛~~」依比嗚咽地說。

 

 

摸了摸額頭,都不用耳溫槍就知道是發燒了,先安撫著入睡後,一早量了體溫37.5,速速抓了就去看醫生。還以為是因為前一天去抓螃蟹淋了雨又上車吹到冷氣所以著涼,沒想到到了診所一量體溫竟來到39.5,醫生一看喉嚨就說:「喉嚨非常紅,不是新冠就是流感,我們先來篩一下。」五分鐘後,媽媽得到A型流感確診病童一枚~~~還好醫生馬上安慰媽媽:「沒關係,流感我們有特效藥,吃克流感就好了,不用擔心。」

 

 

回到家後先讓依比吃了藥休息一下,神奇的是才吃了藥沒多久,剛剛那個看診時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不舒服掛在媽媽身上的小孩,竟然可以活蹦亂跳了!克流感實在有夠神奇!可是傳說中流感就是會燒燒退退,晚餐時間左右,大約是藥效過了,咱們家這位體力極好的小孩竟難得的在等待餐點時睡著了,連晚餐都沒吃幾口。

 

 

準備睡覺時,不舒服的小孩又自個兒爬到了媽媽的床上,為了照顧方便,就由爸爸去睡小孩房,媽媽也好就近照顧生病的娃兒。

 

 

鴨鴨擔心地問:「那媽媽你不會被傳染嗎?」

 

 

開玩笑!我是誰?我是媽媽耶!『我是神力女超人阿!不會被傳染啦!』我說。

 

 

才怪!

 

 

第二天早上起來雖然沒有那種快要感冒的感覺,但身體隱約有股痠痛感,腰痠腳酸肩膀痠,怎麼坐怎麼不對勁......一種大事不妙的感覺瞬間湧上心頭。強撐著把工作忙到一段落後才和同事提起身體狀況,量了量體溫:37.3,不到發燒程度,但怎麼樣就是不舒服。咬牙請了病假,決定先去看個醫生再說。

 

 

果然,醫生才一看喉嚨、再看了孩子的病歷,同樣確診為流感,媽媽的流感成就意外達成(?)。

 

 

生平第一次得流感,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受。和依比吃了藥退燒就生龍活虎比起來,媽媽我是全身痠痛頭痛欲裂,只得放任依比自己在客廳玩耍(學校請假了),直接昏死在床上。而這一燒就是整整兩天,最扯的是明明我覺得超級不舒服,可是體溫怎麼量頂多才38,完全和傳說中流感的高燒以及平常我一發燒就直衝39度的慣性大不相同。

 

 

直到昨天晚上猴子拔下班回來後我再次表達自己的疑惑,猴子拔開玩笑說:「不然你就自己加一度啊!」ㄟ~~不是~~這種事是可以自己加一度的嗎?!

 

 

在我的要求下,猴子拔於是翻出了櫃子裡另一把未開封的耳溫槍,一量居然直衝39.5!所以原來舊的耳溫槍根本就不準阿!!再一量我以為退燒沒事的依比,竟然也是38.2!這溫差根本不只一度好嗎!!再仔細想想,所以第一天凌晨衝來我們房間時這個孩子就已經發高燒到39度了嗎!根本不是媽媽我以為只有37.5的微燒阿阿阿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耳溫槍很重要!千萬不要相信一把不準的耳溫槍,切記切記!

 

 

又,在各自燒了整整兩天後,依比和媽媽都已經退燒,病毒碼更新成功,呼~~

 

 

#第一次得流感實在有夠難受

#所以家裡是不是該有三支耳溫槍才行

 

#和新冠比起來流感高燒更無力_但還好有特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