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考前總複習

2023年06月19日

【育兒甘苦談】考前總複習_img_1

 

【育兒甘苦談】考前總複習

 

 

成天嚷嚷著要要考三科一百分的小孩,明後天終於準備迎來小二下學期的期末考了。

 

 

雖然平時總是放牛吃草,但小學二年級似乎到了好像不複習一下就會差那麼一點點的時候了,媽媽難得地決定幫鴨鴨來個考前總複習。

 

 

趁著假日先從最弱的英文練習起,意外的聽寫起來成績還不錯;數學在媽媽的題目下也多半能答的出來。輪到以為絕對沒問題的國語時,這孩子竟一臉疑惑地說:「我的國語課本呢?我記得我有帶回來阿!」

 

 

阿咧?!有沒有帶回課本都不知道是要怎麼複習啦!

 

 

說好了今天早點回家複習,一到家果然乖乖拿出了國語課本,等依比寫完作業就輪到鴨鴨來複習了。生字方面多半都會寫,但當媽媽考到以前學過的字時筆就停住了......

 

 

「第八課我還沒複習~~」

 

 

阿咧?!不是阿,明天就要考試你跟我說還沒複習時怎樣啦~~~

 

 

好在雖然有些字想不太起來,但還是乖乖考完了考試範圍內的聽寫,然後自己把不會的字多練習了幾次。

 

 

雖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至少媽媽盡力了~~~(攤手)

 

 

又,上星期說要當紅蘿蔔的小孩,隔沒幾天的小日記題目是「我的願望」,只見紅蘿蔔小孩在日記本上寫了:「我的願望是,我長大想要當數學家,因為我很喜歡算數學。我的願望是,我想要變成紅蘿蔔,我就可以看到泥土裡面有什麼生物了。」

 

 

這麼想要變成紅蘿蔔我也是醉了~~

 

 

#考前總複習和注音練習哪個比較難

#還好兩小都很配合學習

 

#考試加油&變成紅蘿蔔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