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都市傳說之分班前一定要拜拜

2023年07月18日

【育兒甘苦談】都市傳說之分班前一定要拜拜_img_1

 

【育兒甘苦談】都市傳說之分班前一定要拜拜

 

 

上星期同事在離公司一小段距離的地方發現了市場美食,據說就在雙連站的附近。平時中午不太往那個方向走,今兒個在同事的帶領下終於來一窺究竟。

 

 

買好了市場美食,兩人分頭去買其他各自想吃的東西,途經一座香火鼎盛的廟前時猛然發覺竟然是供奉文昌帝君的廟。陡然停下腳步,默默觀察起附近朝聖的人潮,看起來還真的多半是學生或家長(阿不然咧?),趁著等同事買午餐時就地站在廟前雙手合十,跟著誠心拜了起來。

 

 

同事見狀好奇問道:「你在幫誰拜?你們家小孩不是還很小嗎?」

 

 

嘿嘿,這你就不懂了,因為即將升小一和小三的兩個娃兒馬上就要分班了阿阿阿阿~~~

 

 

兩年前鴨鴨準備上小學前完全沒想過分班前要拜拜這種事,雖然心裡也會祈禱著遇到好老師,但壓根兒沒意識到「拜拜很重要」這件事,拜的不只是求能遇到好老師,更祈求能遇到好同學好朋友。

 

 

隨意和周遭友人們打聽了下,才發現原來多半的朋友在分班前還真的都會去拜拜!

 

 

「開玩笑!一定要拜的阿!好老師帶你上天堂!」友人說。

 

 

這是真的!!雖然我一向習慣尊師重道,真心尊重每一位老師的教學方式,但不得不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老師......至少鴨鴨之前的安親班老師比較適合當鄰家大哥哥,完全不適合當老師啊 >"< ,除了課堂上會講些不太合適的笑話外,親師間的溝通也一向報喜不報憂,連小孩在安親班出了狀況也不會主動告知,完完全全踩到媽媽的雷點。眼看小孩即將升上轉變頗大的中年級,不求神拜佛祈禱遇見好老師怎麼行?!

 

 

友人們有的說要去拜文昌君、有的說一定要找土地公爺爺,既然如此乾脆照單全收,為娘的先來去拜一下大廟的文昌帝君,再帶小孩去給土地公爺爺認識認識一下,千萬不要認錯人了~~(咦?!)

 

 

事不宜遲,心急的媽媽才想著要一下班就立刻直衝文昌宮,下班時午後雷陣雨就剛好停了,如此天時地利人和下不馬上去拜拜怎麼行是吧!

 

 

雖然廟外頭賣供品的攤販已經收攤了,但廟裡還是有一些香火可以添購。照著順序一一拜完,姓名年齡學校都默念了,就是深怕文昌帝君找不到小孩🤣🤣

 

 

拜完文昌帝君,下一個當然就是土地公爺爺啦!和猴子拔提到了朋友介紹的地方土地公廟,猴子拔疑惑:「不用找我們家這一里的土地公廟嗎?」

 

 

我也疑惑:『土地公有分里的嗎?是里長的概念?』

 

 

「不然土地公管哪裡?」

 

 

好問題,所以土地公爺爺管的範圍到底有多大呢?我不能找大一點的地方土地公廟拜嗎?不過仔細想想,即使是大廟可是如果沒管到咱們這一區好像也沒用齁.......?所以到底該去哪兒拜呢?有沒有有經驗的媽媽能分享一下啊啊啊~~

 

 

#有沒有分班前一定要拜拜的都市傳說

#好老師好同學真的對孩子影響很大啊

 

#心誠則靈但還需要加一點好運氣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