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葡萄成熟時之畢業快樂

2023年07月22日

【育兒甘苦談】葡萄成熟時之畢業快樂_img_1

 

【育兒甘苦談】葡萄成熟時之畢業快樂

 

 

在不知是期待還是不捨中,終於迎來了咱們家準畢業生的畢業典禮。

 

 

昨晚睡前問依比今天會不會哭哭?依比小臉皺起、癟起嘴巴,眼眶泛紅地點頭。今兒個一早連媽媽都還不用去叫,兩個娃兒就自動自發起身梳洗。

 

 

看到依比換上小禮服,已經嘟囔了一兩個星期的鴨鴨再度發出哀鳴:「我什麼時候才能畢業?」

 

 

『嗯,再四年!』媽媽冷言。

 

 

「四年好久喔!我都沒有畢業過~~沒有水球大戰,沒有畢業大餐,也沒有畢業典禮......」姐姐繼續不平,媽媽很無言......沒辦法,那年的疫情殺得大家措手不及,誰也沒料到一個瞬間就什麼活動都沒了,媽媽也很遺憾,但也沒辦法幫孩子補辦畢業典禮阿~~😭😭

 

 

在姐姐的不平聲中,我們還是準備出門了。畢業典禮大約十點開始,孩子需要先到學校準備,爸媽則晚一點到學校就好,本來媽媽打算在家先趕快完成一些工作,讓爸爸帶兩個孩子去學校就好,臨出門前還是想要親自送小孩去學校,想著上學照都連續拍了兩年多了,最後一天總是要有始有終才是。

 

 

有些可惜的是畢業典禮規模縮小了,從前在外租借禮堂辦的畢業典禮,今年改在學校的一間教室舉辦,一個家庭限兩位成員參加,連姐姐都無法觀禮;家長們擠在小小的一區,各個奮力舉起手中的相機手機,無奈場地太小,怎麼拍前面都是一堆頭和手~~實在美中不足。😅😅

 

 

小小的典禮溫馨又迅速,畢業生進場的那一刻媽媽眼眶就紅了,吸著鼻子忍住淚水,看著我的小小娃兒緊張的進場。致畢業詞、頒發畢業證書、溫馨禱告、畢業演出、還有感人的老師擁抱送畢業生......小小的典禮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結束了,卻沒等到傳說中要等老師摘葡萄給他們吃的“儀式”,事後問行政老師才知道,原來今年學校的葡萄結的果實太小又太酸,實在難以入口,所以傳統的吃葡萄儀式就沒有了,真是太可惜了。

 

 

典禮結束後是拍照時間,會場內布置了孩子們的畢業感言及活動照片,找著孩子的身影、看著她寫下的畢業感言,真的要畢業了呢!一個個找老師們和同學們拍照,再次謝謝老師們三年來的教導,過去那個每天哭哭什麼都不會的小孩,如今已經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準備踏上新的旅程了。

 

 

艷陽高照,在校門口和同學們依依不捨的說再見,說好了我們還要相約一起出去玩喔!

 

 

畢業快樂!希望你未來的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的陽光一樣,明亮又燦爛,每一天都能露出快樂的微笑!

 

 

#姐姐沒有畢業典禮實在是遺憾

#依比說她抱老師說再見時有忍不住滴了幾滴眼淚

#媽媽今天一身大紅喜氣洋洋

#沒吃到傳說中的葡萄真是太可惜了

#謝謝老師們三年來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