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新生入學輔導

2023年08月26日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新生入學輔導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新生入學輔導

 

 

明明幼兒園畢業才剛滿一個月,媽媽的體感上卻彷彿過了好久好久,終於迎接來小一生的新生訓練日了!和緊張又期待的媽媽比起來,依比依舊處於天然呆的狀況外,直到昨晚還在問明天要去哪?🤣🤣🤣

 

 

兩年前鴨鴨新生訓練時不巧遇到疫情最嚴重時,只記得當天一到校門口就被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帶走了,措手不及的媽媽根本來不及拍照也完全不知道教室在哪兒老師是何方神聖;而今年入學的依比就幸運多了,門口照例有迎接的管絃樂團演奏(結果依比一看到就說要加入~🤣),一旁還有一條長長的隊伍,本想繞過不理,仔細看才發現是學生安排迎接新生的活動。

 

 

牽著依比的手依序帶她“打勇氣鼓”、“過勤學門”,還可以“拔智慧毛(其實是橡皮擦,哈哈哈)”,還真有那麼點儀式感呢!

 

 

依比的教室是在一樓,進校門轉個彎就到了。進到教室時班上已經有好多小朋友了,老師一見到有家長和小朋友進教室就馬上迎上前詢問,不過因為班上有個小朋友和依比同名,老師還多確認了座號,不知道以後是怎麼區分小孩~😏😏

 

 

找到座位、放好東西,和老師領了資料後,家長們就移步到大禮堂聽校務簡介,把孩子們留給老師。校務簡介實在很無聊(咦?),好不容易結束後回到教室接小孩,還以為還有什麼活動,沒想到就放學了...….咦咦咦,這麼快嗎?那到底剛剛老師和小朋友都在做什麼呢?

 

 

嗯~做什麼其實不重要,反正孩子們上學後爹娘一樣不知道他們都在做什麼啊(攤手)~~只要接到孩子時看到他們開心的笑臉就夠了!

 

 

新生訓練就這麼結束了,回到家休息一下,中午又和幼兒園的同學們一起吃飯相聚,孩子們見到同學們有夠開心,一秒進入不受控的玩樂模式,吃完飯居然還想繼續續攤咧!可媽媽我的工作還沒做完,也實在不敢想像這群孩子會如何掀屋頂,還是放棄為妙~~(逃)

 

 

最重要的是,在同學媽媽的提醒下,我才驚覺我們還沒買運動服咧(本校不需穿制服)!!原來之前光想著依比可以直接穿鴨鴨之前買的那套幾乎全新的運動服,壓根就忘了姐姐的運動服已經太小該換新的了!

 

 

下午速速完成工作後,趕緊拎了兩小去買運動服,我的天,真是有夠貴!!小孩上個學怎麼要花那麼多錢呢?媽媽顯示為山窮水盡~~😭😭

 

 

結束了新生訓練,再過幾天就要正式開學啦!小一生和小三生,加油嘿!

 

 

#今天也是行程滿檔的一天

#還好鴨鴨暑假作業寫完了不用趕作業

#依比的老師是個漂亮又有活力的老師呢

#媽媽很期待天然呆的小一生會發生什麼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