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不能免俗的開學文

2023年08月30日

【育兒甘苦談】不能免俗的開學文_img_1

 

【育兒甘苦談】不能免俗的開學文

 

 

開學第一天,各大版面都被開學文洗版,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免俗地來一篇開學文吧!

 

 

昨天返校日回家後,終於在鴨鴨口中第一次得知老師的消息,「我們老師是一位開朗的老師喔!」鴨鴨說,「而且她說她很重視規矩......跟媽媽一樣!」哈哈,很好很好,還知道媽媽最注重該有的規矩,希望未來媽媽可以和老師合作無間!

 

 

我們學校開學的前三天小一新生家長可以陪同入校,有鑑於兩年前根本無此機會,今年媽媽特地計算時間,前幾天開始就對小孩耳提面命:『如果想要媽媽陪你進去學校的話就要動作快喔!』涉世未深的小孩果真上鉤,今晨起床後動作奇快無比,速速換衣服吃水果吃早餐,吃完自動自發刷牙去;反之入學第三年的姐姐老神在在,吃一口發呆三秒鐘,妹妹都準備出門了她姐姐還坐在馬桶上,嘴上還要嚷一下:「我也要媽媽陪!」畢竟當年沒機會陪她進去,加上媽媽也很好奇老師是何方神聖,於是說好了媽媽先帶依比出門,然後在門口等姐姐來了後再一起進校門。

 

 

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但校門口已經擠滿了上學人潮,加上又有小一新生,套句猴子拔說的:「一堆依依不捨的父母~」(對,就是我🤣)。和姐姐會合後一手一個牽進校園,先到的是姐姐的教室,可惜老師還沒來,依舊無法見到神秘的老師;接著試著讓依比帶路自己走到教室,還好她還記得上週末新生訓練後媽媽帶她走過一回的路,一下子就找到教室了。

 

 

為了怕孩子們有分離焦慮,老師昨天還特別提醒家長送孩子到教室後請盡速離開,所以看到小孩自己開門進去後媽媽也隨即轉身準備趕回去上班;沒想到走出校門快到停車的地方時才驚覺手上提了兩個袋子!原來是依比的防災頭套和午睡枕~~~~~~~明明進校門前都還是她拿在手上的阿~~~~~不好再拿回學校,媽媽只好又把它們拿回家放後再衝去上班,到底是在忙什麼呢?最尷尬的是,下午還收到老師的訊息,提醒媽媽明天記得讓小孩把防災頭套帶去學校,阿阿阿阿阿~~~媽媽我要刻在頭上才行阿阿阿~~~

 

 

開學第一天,回家免不了嘰哩呱拉,還帶回了一大堆有的沒的要填的要寫的東西,就在媽媽忙碌看聯絡簿看作業時,突然接到依比安親班老師來電,還以為是發生什麼事,還好老師是說依比表現之好,是老師的小幫手......奇怪,家裡那個天然呆的小孩咧?

 

 

至於鴨鴨嘛,看來是位有原則而且不設立班群的老師,只能由小孩口中略知一二。據說老師兇起來很兇,但如果表現好的話就沒關係,真不知這個在家一條龍、在校一條蟲,在老師面前看起來一向品學兼優的孩子遇到三年級的老師又會如何呢?

 

 

第一天的聯絡簿上就寫滿了作業,還有一題“造句”,聽起來是每天都有一題成語造句,今天的題目是「拖泥帶水」。哇喔!聽起來就是訓練小孩寫作的技巧啊!加油阿孩子!

 

 

開學第一天就在呱呱呱講個不停中結束了,接下來一年繼續努力吧!

 

 

#開學文

#開學第一天各位媽媽心情如何呢

#明天一定要記得帶防災頭套才行

#能進校園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