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讓家長安心的家長日

2023年09月16日

【育兒甘苦談】讓家長安心的家長日_img_1

 

【育兒甘苦談】讓家長安心的家長日

 

 

聽說很多學校都在這兩天舉辦家長日,我們學校也不例外,在開學第三週的週末舉辦新學期第一次的家長日。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開始我們家有了兩個小學生,這意味著如果不出動爸爸,那媽媽就得學會分身術或是兩邊趕場了。雖然學校有分流,不過兩小分別在一、三年級,剛好是同一個時段的,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一人一隻雞翅膀同時出動。

 

 

原本是打算媽媽去依比的、爸爸去鴨鴨的,但愈想愈不對,和依比老師幾乎每天傳訊息佈達聯絡事項相較,鴨鴨的老師真可謂神龍見首不見尾,開學至今只在聯絡簿上的簽名感受到老師的存在,這讓始終無法放下心來的媽怎麼樣都想去見見這位神秘的老師。

 

 

也因為爹娘都出動了,兩小在家沒人顧,於是問了依比的老師孩子是否能帶去學校?才知道學校有開放大辦公室安置小孩,也就讓兩小自己準備想看的書和畫紙在大辦公室等待......但直到家長會結束看到走廊操場一堆奔跑玩樂的小孩才知道,原來小孩也可以直接在教室外遊蕩嘛~~~

 

 

家長會是八點半開始,匆匆忙忙趕到教室時已經八點二十幾分,沒想到竟然是第一個到的。簽了到,也終於見到神秘的老師。找到鴨鴨的位置坐下來......這實在不難找,據說老師按照身高排座位,她就坐在第一排第二個位置,到底是有多矮啦!🤣

 

 

家長會開始後,老師講述班級經營和教學理念,聽來就是個經驗豐富中規中矩的老師,或許和媽媽我預想中的不太相同,但似乎正是位適合鴨鴨的老師,沒什麼比適合孩子更重要的了!

 

 

會後留下來想和老師聊聊,不意外,才剛開學三週,老師和孩子都還在互相觀察,老師當然也還沒摸清孩子們的個性,只簡單說了:「班上女生都很乖。」結束~~🤣🤣🤣 好吧,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離開鴨鴨教室後接著又趕往依比教室,雖然爸爸就在那,但畢竟要和老師聊聊還是要媽媽來阿!

 

 

一進到依比教室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不同,色彩繽紛琳琅滿目,教室後貼滿小孩的自我介紹和美勞課自畫像,和姐姐班上的簡潔俐落可以說是大相逕庭。最有趣的是明明老師的說明已經結束了,可是家長們三三兩兩站著,看起來也沒有要和老師聊聊的打算,但也沒有家長先離開。

 

 

事前就和老師說好姐姐那邊結束就會趕過去,所以一和老師自我介紹老師馬上就知道了,直接脫口:「長得好像!」🤣 接著滔滔不絕說起依比有多優秀,是老師的小幫手......咦咦咦,這說的真的是我們家天然呆的小孩嗎?

 

 

老師說:「昨天手語課下課後手語老師打電話問我她有沒有迷路?我說應該沒有吧,因為她回教室還開心跟我報告她回來了;結果手語老師說:『那下次可以請她帶路,隔壁兩班的同學到你們班集合一起來上課嗎?』。」

 

 

哈哈哈哈哈,實在太可愛了!

 

 

看著黑板上的點數獎勵、櫃子裡整整齊齊的擺置,猴子拔還拿出抽屜裡整本寫完的練習本,看來這孩子適應得極好,媽媽可以放心了!

 

 

--

 

後記

 

 

家長日結束後鴨鴨直接趕往跳舞班,準備參加傍晚的土地公文化祭表演。傍晚前往活動場地一看,這次的演出還真是聲勢浩大,服裝妝容一應俱全,真不知老師們花了多少時間精力......

 

 

鴨鴨的表演每次都讓媽媽驚艷,孩子真的長大了啊~~

 

 

#家長日是讓家長安心日

#鴨鴨適合中規中矩的老師

#依比適合適性發展的老師

#果然是有拜有保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