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學生之你是什麼長?

2023年09月12日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學生之你是什麼長?_img_1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學生之你是什麼長?

 

 

從小到大我沒當過班長,別說班長了,風紀股長衛生股長學藝股長體育股長.....什麼長都沒當過,頂多剛剛小老師收收作業登記成績而已。

 

 

前兩週才剛開學的小學生,開學第二天就不約而同各自拿回了一根路隊旗,驕傲宣布當了班上的「路隊長」。『路隊長要幹嘛?』我笑問。兩小你一言我一句:「要認路,還要帶路隊耶!」、「還要管秩序,要注意後面的隊伍不能拉太長。」、「到校門口時要喊口號,跟導護老師說謝謝。」......聽起來這個路隊長還真是威面八方,難怪鴨鴨一二年級時老想著要當路隊長。

 

 

但別忘了我們家有一個超討厭麻煩的臭小孩依比,沒隔兩天就回家跟我說:「路隊長很麻煩耶!要一直管秩序,我們班男生都超皮的,我不要當路隊長了!」可惜天不從人願,隔天回來就認命地說:「老師說當了路隊長就要一直~一直當下去,永遠都是路隊長。」不知道這個“永遠”是多久齁~~🤣🤣

 

 

還以為這個「我是XX長」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還有後續呢!隔了幾天依比回家後突然又說了:「我們今天選班長喔!我有舉手,老師請我和另一個小朋友站到講台上讓大家投票,可是我票比較少,所以沒當上班長。」

 

 

聽到妹妹這麼說,鴨鴨姐姐不甘示弱跟著說:「我們今天也選班長,我跟 OOO 都舉手,結果我猜拳猜輸了,所以是副班長。」咦?原來班長副班長是用猜拳決定的嗎?

 

 

不只這樣,當上副班長的鴨鴨繼續說:「然後體育課的時候老師選體育股長,所以我又當了體育股長。」

 

 

『可是你不是當副班長了?還能當體育股長嗎?』媽媽問。

 

 

「可以啊!體育股長是體育老師選的,又不是班上老師選的。」

 

 

『這樣你當了副班長、體育股長、跟路隊長,會不會太多啊?』

 

 

「不只阿,老師中午時還問說誰可以幫忙資源回收,大家都不要,我就又舉手自願,所以還是資源回收長......資源回收長很好喔!可以不用睡午覺~~」

 

 

等等等等~~所以你是為了不用睡午覺才當資源回收長的嗎?就在媽媽的疑惑下,耳邊傳來依比羨慕的聲音:「好好喔!可以不用睡午覺!那我也要當資源回收長~~」等等等等~~~不是這樣的吧!🤣

 

 

但你以為這年頭小學生的「股長」就這樣而已嗎?才不是呢!前幾天無意間看到網路文章分享,這年頭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長」是愈來愈多,什麼「泡泡長」、「酒精長」、「漱口長」......通通都有,還以為只是少數特例,沒想到昨天晚上鴨鴨剛好提到:「今天“開門長”忘了帶鑰匙,結果我們都在門口等老師來......」

 

 

什麼?原來還有“開門長”嗎?好奇的媽媽又問了:『那你們班還有什麼長?』

 

 

「我還當了店長。」

 

 

蛤?什麼店?「是“電”長,負責開燈、關燈、拉投影布幕的”電”長。」......這位孩子,你會不會太忙了點?🙄🙄🙄

 

 

相較於姐姐集多長於一身,無事一身輕的依比只當了個帶路隊還被她嫌麻煩的路隊長,「老師說每個人都要當一個長,所以沒當特別長的人就當掃地長、拖地長、排桌子長......,還好我是路隊長!」奇怪,到底是誰一開始還嫌路隊長麻煩的?

 

 

你們家呢?還有什麼有趣的“長”嗎?

 

 

#姐姐是全方位多功能長

#妹妹是嫌麻煩一級棒長

#好想知道現在老師都去哪想出這些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