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又是考前複習

2024年04月14日

【育兒甘苦談】又是考前複習_img_1

 

【育兒甘苦談】又是考前複習

 

 

明明覺得才剛開學沒多久,竟然已經學期中了。下星期是兩小學校的期中考,安親班照例開了考前衝刺班。

 

 

兩小早在老師通知時就明言不參加,還不忘耳提面命提醒媽媽要記得跟老師說。本想和上學期期末一樣再把依比拐去,但已經上當(?)一次的小孩哪那麼容易受騙,這次說什麼也不願意自己去啊。

 

 

好吧,不去就不去,想著鴨鴨姐姐上次期末考成績還算差強人意,想來自己複習應該不是難事;但問題是媽媽忘了有難事的其實是我們家的小一生~~

 

 

和安親班老師說好把評量和考卷帶回家寫,但媽媽完全沒想到這位小一生的數學評量竟然幾乎都沒寫!雖然小一數學對她來說不難,但一次要寫這麼多這件事本身就很難啊!偏偏週六媽媽要工作,根本也沒時間管她,就見一個小孩坐在我面前扭來扭去,一下削鉛筆、一下這題不會寫,看得媽媽我拳頭都要握起來了~~

 

 

好不容易下午兩小自己說好回房間寫評量和複習卷,媽媽終於換得片刻安寧,熟料,不久後姐姐先說複習告一段落了,沒多久換妹妹出來收東西,一問之下姐姐的確寫完複習卷了,但錯的地方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錯;而妹妹則是大半本的評量寫不到三分之一,更別說還有複習卷還沒寫了~~~

 

 

逼不得已下媽媽只好替她訂立目標,分兩天完成這些複習卷,想當然爾兩天的假期就這麼沒了。今兒個一早吃完早餐回來後,兩小又分別進房間複習,直到中午過後陸續完成進度才結束這恐怖的考前複習......但說是完成,其實小一生最讓人頭痛的國語媽媽根本還沒幫她練習啊,所以媽媽到底為什麼要輕信小孩言,不把她丟去安親班呢?!(攤手)

 

 

又,結果為了複習哪兒都沒去,下午一家四口就玩起了桌遊來,先是拉密再是矮人礦坑,兩小倒是充實又滿足。直到晚上媽媽一時興起問了鴨鴨:『所以第一天是考什麼?』

 

 

鴨鴨聳聳肩:「不知道啊~」

 

 

不知道?不知道??!都要考試了你還不知道要考什麼??喔買尬,所以這兩天到底是在複習什麼呢?

 

 

#期中考

#考前複習

#結果考試前緊張的只有媽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