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數學有什麼好複習的?

2024年04月16日

【育兒甘苦談】數學有什麼好複習的?_img_1

 

【育兒甘苦談】數學有什麼好複習的?

 

 

早上,吃早餐時依比問了:「媽媽,今天晚上應該不用早點回來複習了吧!」

 

 

『為什麼?明天還要考試啊!』我說,雖然明天考的是她最拿手的數學。

 

 

依比很疑惑:「數學有什麼好複習的?」

 

 

『............』好樣的,好一個“數學有什麼好複習的”!

 

 

和同事聊起這件趣事時,同事歎道:「哇,我小時候最需要複習的就是數學耶!」

 

 

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數學有什麼好複習的?』哈哈哈,結果原來是遺傳媽媽嗎?才不是!是因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啊!』

 

 

是不是,數學不會就是不會啊!

 

 

不過這位早上說不用早點回家複習的小孩,晚上還是七早八早就跑回家,一進門就說:「媽媽,我要回來複習了!」

 

 

『阿你早上不是說數學要複習什麼?』我笑。

 

 

依比聳聳肩不置可否。

 

 

『好吧,那你要複習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數學課本沒帶回來~~」

 

 

............好的,明天要考試你連課本都沒帶回來,所以是要複習什麼?

 

 

於是這位說“數學是要複習什麼?”的小孩整晚都在看課外書兼摸魚打混,絲毫看不出是明天要考試的孩子。至於今天考的國語嘛~~「我都會寫喔!可是老師說沒人考100~」

 

 

哇哈哈哈,考了就考了,至少我們盡力了,至於其他的就隨風而去吧~~噹!

 

 

#數學有什麼好複習的

 

#數學不會就是不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