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練習買便當!

2008年11月19日

草莓已經小三了,其實很多人的孩子好像小三什麼都自己來了,我們家還是當作幼稚園生在養~~

最近草苺吵著要買便當,於是讓她練習幾次,上次去池上便當,昨天去燒臘便當店,草莓要下車之前都會很緊張問我:<要怎麼說?!>

媽媽說:<怎麼說?! 就說要買XX便當一個,XX便當一個,然後拿錢給老闆,看清楚找錢對不對?!>

第一次去池上便當,車子停在比較前面看不到草莓進店的樣子,不過動作很快馬上就買回來,問她有沒有看找錢,她說有! 買回來超開心的! 第一次自己進店裡買,蠻有成就感的吧?!

昨天是第二次,車子停在店門口,草莓排在一堆大人的中間,個子矮到連台面都沒碰到,西瓜還擔心的說:<會不會老闆以為她是其中一個人帶的孩子都沒理他?!>

我說:<大不了就是買不到便當再走回來~哈!>

等了很久,草莓終於等到老闆跟他說話,買了兩個便當,很快樂的跑回來,把錢給我,可是我從車子裡看到的價錢應該是75+80=155,怎麼才找40?

跟草莓說了,再去跟老闆講說找錯錢,草莓去了又回來說老闆說沒錯!

我於是又下車,帶著草苺走進去,主要不是為了5元,是想要讓草莓知道"找錢的重點是要看清楚!跟老闆確認"

不過下車我也摸摸鼻子就回來,因為我看到的是"二寶飯"的錢,"三寶飯"的錢要加5元!

拜託~~哪一家燒臘店是寫"二寶飯"和"三寶飯"?! 不是都三寶飯嗎?!


ANYWAY~草莓很開心的完成買便當任務,CHERRY躍躍欲試,不過被警告要"三年級"才可以擔任這個重任!!


給孩子自我探索的經驗很重要,我們是不是真的保護過度了?!

該讓草莓練習坐公車,走路回家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