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寫寫85-消防

2016年12月15日
愛寫寫_85/365

#消防演習

既然是日記,就記錄一下今天公司的消防演習。

一般公司舉辦消防演習是政府有規定,不過每棟樓的作業狀況不太一樣,以前在H公司有真的下放防火鐵捲門,那次搞到我好驚嚇,差點出不去辦公室。後來搬去士林就很普通,消防警鈴響就大家陸陸續續下樓,當時樓層不高,走下去到公園集合當散步。

來到事務所,樓高30層,去年演習的時候因為是菜鳥,還乖乖的從逃生梯慢慢走下來,走了27層樓,MY GOD~! 腳力是還可以,但我的頭好暈,因為逃生梯一直旋轉往下,我很懷疑真的火災的時候是可以這樣走嗎?

今年學聰明了,大家都提前15分鐘坐電梯下樓,在LOBBY等到時間到再去集合點集合。在底下等了大約20分鐘,簽到完畢才排隊上樓。

關於火災,有很多種逃生方式,不過很多觀念有逐漸改變,很多年以前我們還有練習如何使用滅火器,現在就沒有了,滅火器的操作其實並不簡單,也很容易因為久未使用而出現故障。之前我在紐西蘭的時候,電視會一直廣告火災的發生和逃生,沒有鼓勵人民用滅火裝置,人命還是比財產重要阿~

關於濕毛巾摀鼻口,現在也是不推廣了,以前強調要"逃生",現在強調要"求生",應變比較重要。火災最害怕的是高溫,濃煙,缺氧,而不是被火燒到,一開始的時候一定要沉著應對,注意濃煙的方向和開窗,試著感應門外的溫度,如果溫度真的很高,先把門關起來,等待救援,因為外面高溫更危險。

火災逃生 參考文章
http://urzas731119.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73.html

不只是在辦公場所,平常我們居家或出門到其他地方最好也都先留意逃生的出口位置和周遭的防火設備。

多一分小心,多一分安全。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