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寫寫161-丹頂鶴

2017年03月07日
愛寫寫_161/365

#丹頂鶴公園

北海道遊記的第一篇要來說說丹頂鶴。

==========================
日本國鳥「丹頂鶴」又被稱為仙鶴,以「專一」聞名,一夫一妻制,除非喪偶,否則成年的丹頂鶴一生只認定一位伴侶,雙宿雙飛。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牠們,北海道釧路市特別設立「丹頂鶴自然公園」,範圍有9萬6千平方公尺大,讓旅客到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仙鶴美姿,也了解保育和復育的重要性。
媒體報導: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714216.htm

=========================
一開始以為參加冬天的團可以看到"一大群"的丹頂鶴在雪地飛舞,不過跟團結果是有點落差,只有帶我們去飼養的丹頂鶴公園參觀,問了領隊如果要看成群野生的丹頂鶴,需要去某些村落觀看,聽說今年冬天有飛來了一千多隻。

雖然公園裡只有十八隻,不過我和友人很幸運的在最後要走的時候看到了兩隻丹頂鶴的共舞,我用拍照,友人用錄影的模式,一起紀錄下了這美麗的舞姿! 一來一往,好像在跳華爾滋,最後還放聲大鳴,旁邊的幾隻也跟著大叫,很有趣。

之所以稱做仙鶴不是沒有道理,在雪地上走路和舞蹈真的有股仙氣!

晚上住阿寒湖飯店,電梯裝飾也都是丹頂鶴的圖案優雅又有華麗感,還有許多作品放上丹頂鶴的圖案也非常美麗!

拍了很多照片,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