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寫寫229-面試

2017年05月14日
愛寫寫_229/365

#談面試

之前講了打工的經驗,安妮大也聊到了面試的問題,講到面試,不得不說,我換過這麼多的工作,約過的面試沒有一百也有五十家了,面試過的結果通常80%是會錄取的。比較奇妙的是考試越多的公司薪水條件越低,隨便聊聊的公司反而薪水待遇都比較好,這真的很神奇。

關於面試的經驗談,我個人認為,假設通過了履歷那一關其實已經有了一半的勝算了,剩下的這一半,主管想看的是人格特質,所以不管是甚麼樣子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如何展現出自己的優點,遇到奇怪或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就用一些舉例或故事帶過,因為重要的不是答案,而是妳應對的自信。

我記得自己曾被問過比較challenge的問題是:

1. 關於已婚又有幼齡子女的背景,會不會有請假過多的問題?

我說: 已婚又有子女的狀態下,相對的我應該也比單身的女生穩定,因為我更需要工作的收入來支持家庭,而且公司也不用擔心我還要再請婚假,請產假的顧慮。
(其實,誰知道以後會請多少假,但還是要講一個聽起來很OK的狀態,並反過來討論已婚也是有幾個優點)

2. 為什麼短短一年換了三家公司,是因為甚麼事件離職?

我說: 不能否認每一家公司都有特殊的原因所以需要離開,A公司是因為部門裁撤(這個我有證明書),B公司是因為出差頻率過高家庭無法接受,C公司是只有從事報表工作,我覺得這樣的工作並不能夠讓我成長。貴公司是需求XXXXX,我相信在這個部份可以提出我過去的經驗來提供服務,我也能夠在這個領域更加的成長。
(其實除了資遣之外,前幾家公司都是自覺不合走人的,說的理由都不是主因,但有問有答也不要讓人覺得妳有隱情需要隱瞞甚麼,重要的是也要提出自己的能力來讓對方覺得有受益的點)

在求職面試的這篇文章中,提到的也是這樣的說法,三分鐘就要拿下必考題,在應答的過程中務必誠實,不要太過浮誇,相信如果不是遇到太強勁的對手,也應該是可以順利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