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獎學金九萬

2018年06月13日
昨天晚上櫻桃突然接到祐德高中老師的電話,要跟她確認會考成績和畢業證書,然後說可以領獎學金講得支支吾吾,之後轉給姐姐聽,讓草莓跟老師確認。

我剛好在洗澡,櫻桃妹衝到浴室門口跟我說:< 媽媽~我可以讀書賺錢了耶!! >
雖然知道會考成績如果有A,學校會有獎金,但沒想到金額很高,居然是九萬塊台幣!?這錢也太多了吧?!

之前有跟櫻桃妹說過學校發的獎金都歸給她個人戶頭,我們不會動用,之前去報名早鳥獎金兩萬塊有跟她講好,但這次九萬?! 金額很高,那草莓姐姐情何以堪?!一樣都是念佑德,價差這麼大?

草莓當初去報名佑德的時候,獎金只有五千,除了因為當初沒有A的成績也因為沒有早鳥價。

先跟櫻桃妹恭喜,但忍不住跟她說,這次去報名佑德,姊姊的功勞很大,前面幫你約主任談,下周還要帶你去找主任送畢業證書,獎金要分姊姊一點! (櫻桃妹沒說話,她有點陷入茫然~XD,她對於金額這麼高也很驚嚇!)

看得出來姊姊有點失落,但我們也不能說甚麼,因為學校發的,也不是父母可以講公平甚麼的。

早上我跟西瓜討論這件事,西瓜說錢的事情好解決啦,不夠爸爸補,先看櫻桃妹願意分姊姊多少錢,其他差價再補給草莓說是給她上國立大學的獎學金啦! 恩~也只能這樣了!

我突然覺得每個小孩的命真的非常不一樣,即使同一個父母生出來的,每個人天生帶的運就不一樣,相較之下我們給草莓的很多(物質上和照顧上),但櫻桃從別人手中收到的更多,從很小就很多人送東西(二手鋼琴電子琴,二手溜滑梯,二手名牌衣)、送錢(之前去韓國玩還有人給櫻桃錢,師父幫櫻桃買儲蓄險,現在又有學校發錢),櫻桃還比姊姊多一本NZ護照,真的好神奇,櫻桃是天生好命啊!

(櫻桃剛出生的時候,助產士還說要介紹櫻桃去拍廣告?!不過那時候被師父拒絕了,她說小BABY脫光光去拍照會感冒,不然應該一出生就賺錢了~XD)



PS 不過感覺得出來櫻桃妹還沒進入高中,已經蠻開心她以後也可以像姊姊一樣每次段考都領獎學金了! 對個人自信心來說應該是增進了很大一步,擁有自信是求學階段最好的成就啊!! 非常感謝這個學校~~ 也感謝西瓜和草莓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