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馬長

兒童愛之語

2016年12月12日
內容摘要
每個人都有被愛的需要,尤其是孩子。每個孩子都有一個情緒箱子,需要我們用無條件的愛來填滿,使他們得到精神力量,在愛和祝福下順利的長大並成熟。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他們個人的愛之語,本書提出五種兒童愛之語:身體的接觸、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刻、接愛禮物、服務的行動。找出孩子的愛之語,想方設法地大量供應他們所需要的愛,用他們的愛之語與他們相處、溝通,當他們的愛箱被充滿時,在心智、社交、靈性和關係上都會更敏銳且積極,會是一個成熟且懂得付出愛的人,整個世界對他們來說都是光明的。

佳句摘錄
被愛與愛人是人生的沃土,能使人生正面的努力開花結果。
孩子猶如一朵美麗的花,會從你的愛中得到益處。當愛的水源澆灌的時候,孩子會百花齊放並向世界綻放出美麗的風姿。缺少這個愛,她會變成一朵枯萎的花,乞求一點水份的滋潤。
家庭應該是個天堂,一個肯定有愛的地方。
肯定的言詞如同柔和、溫暖的雨水落在靈魂的心田裡,能夠滋養孩子內在的價值與安全感。
你能給孩子的最佳禮物,是你自己的情緒、身體、靈性和心智的健康。
你無法抹煞過去,但能夠創造未來。
愛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愛他的母親(或父親)。

讀後心得
愛需要學習,多年前讀完兒童愛之語,對我幫助非常大,它幫助我打開與孩子之間愛的頻道,也幫助我打破了以無條件的愛去愛孩子的迷思。多年下來,我的孩子們因為知道父母無論如何都是愛他們的,在安全的環境下快樂的成長,也懂得珍惜這份父母無條件的愛。很感恩!
無條件的愛不是溺愛,是一種成熟無私的愛,沒有私心和面子問題,沒有為了自己的喜好,完全以對方利益為出發點的愛,是在一種接納、教導、刺激和鼓勵互相交錯之間,保持微妙的平衡的一種愛。成熟的愛不怕誤用,或被利用。
每個人都有被愛的需要,當愛不滿足時,狀況就會出現,我常提醒自己,要注意的不是問題本身,而是背後的需要和了解,說中孩子的需要,說出孩子能瞭解的愛。
現在孩子都離家在外,我仍常提醒自己,要常用愛之語鼓勵他們,填滿他們的情緒箱子,讓他們面對獨立之後,自己的人生。曾經看過一句話:完美的父母,是不斷學習的父母。雖然我的孩子都大了,我期許自己,仍然要做一個不斷學習、成長的父母,到老也不偏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