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幸運媽

作文-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

2014年11月21日
  因為我跟媽媽都很喜歡閱讀,所以,我們常去圖書館借書;當然也買了很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愛上小烤箱。

  為什麼影響我最深的是這本書呢?因為它讓我覺得自己離甜點師傅的夢想更近了。作者是韓國人,叫做高上振,我覺得他非常厲害,11歲就成為韓國史上最年輕取得專業烘焙證照的第一人;化寫的這本書內容淺顯易懂,材料簡單,而且步驟都說明的很詳細,還附有圖片,讓我覺得做甜點變得非常簡單,比其他的烘焙書更容易上手。

目前為止,我已經做了四種甜點,第一次做的是奶油小圈餅和巧克力碎片餅乾,不過因為步驟有點錯誤,所以差點失敗,讓我有點失望,因為表面有點烤焦,不過幸好味道還是很可口;過了一個星期,我再次嘗試做巧克力磅蛋糕,這次,我照著食譜上的步驟,小心翼翼的做,放進烤箱後,我有點兒緊張,心想:「能成功嗎?」還好這次沒有白費我的苦心,終於做出賣相好又美味的蛋糕。

  第三次,我做的是瑪德蓮,瑪德蓮是一種小蛋糕,風味柔和,不論是搭配咖啡或紅茶都很適合,製作的步驟是--先把雞蛋跟砂糖混合均勻,再放入已經刨絲的檸檬皮,之後將篩過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加入第二步驟,接著再倒入熔化的奶油,再將麵糊倒入模具,最後放入烤箱,以一百八十度烤十五至二十分鐘;噹!烤箱的聲音響起,香噴噴的瑪德蓮就可以出爐囉。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烤的甜點終於越來越好吃,也得到更多讚美,這讓我覺得更有自信心,也更邁進甜點師傅的夢想。

================================

老師評語--「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期許將來夢想成真的妳,別忘了我們這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