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ma

大曄、小熙王子及恩恩公主的王國

大曄、小熙王子及恩恩公主的王國

雙十國慶之老師說∼曄曄

2013年10月10日
雙十國慶的一早,老師打電話來說,她到學校改作業了,我可以去教室拿袋子。

話說前一天,中午放學先接曄曄,下午3點接熙熙游泳社團。再跟好朋友們在學校玩了一小時,回家洗澡。
拿起熙熙的游泳袋,卻遍尋不著曄曄的。(曄曄早上1、2節是學校的游泳課)

曄曄說:啊,我忘了!
我說:忘了,在拔拔車上嗎?(中午是拔拔一起去的)
曄曄說:不是,在學校!
看看時間,4:45分
拼了∼我們又飛車到學校,走上四樓∼抱著一線希望!

啊!老師回家了。試了每一個門,每一扇窗,老師很認真,都鎖住了。我們只能望著門那邊的游泳袋嘆氣。就在那裡呀,就吊在椅子上呀!

回家後,不死心的又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說,真的沒辦法,已經回到家了,而且,學校也沒有備用鑰匙。但是,如果,他隔天有去學校改作業的話,就會打給我。
唉,也只好這樣了。不然,那袋就只好一直發臭到星期五。

所以,接到老師電話後,我獨自飛車去學校。
拿到泳袋後,機會難得,趕緊問老師,曄曄的狀況。(因為升上三年級後,老師不需跟著整隊下樓,基本上,根本沒有見到老師的機會,除了剛開學的班親會那次)

老師說,曄曄很好呀!人際關係很好,也很活潑,上課時,都很能主動舉手。就是粗心,考試常會因為粗心而算錯,但多練習、多提醒會好很多。

唉!跟老師聊完之後,就覺得,天呀!我家小孩真是乖寶寶、好學生,好像在夢裡一樣。
是我們當父母的要求太高嗎?還是呀!在家裡是一面,在學校是另一面?

不過,至少,曄曄不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而是往好學生那邊靠攏的,這樣,我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