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懷孕28週。胃食道逆流

2011年06月22日
這週真的是只有慘字可以形容,從星期日開始詠爸胃痛,接著輪到我。

昨晚原本以為已經好得差不多,晚餐開始多吃一些,其實也不過是多吃了些鱈魚。哪知道晚餐過後,一直覺得喉嚨卡卡的不太舒服。於是,我又開始回床上躺。從孩子們的床上一邊躺著陪孩子念故事書,直到躺回自己的床上都沒好轉,只有越來越糟。

到了晚上12點實在是難受,網路查了症狀猜是胃酸過多逆流,坐著會比較舒服。坐著睡,是舒服了點,但是喝了幾口水後,從胸口一直到耳朵簡直是痛到我連嘴巴都沒辦法合起來。半夜是要去急診嗎?詠爸在家陪小孩我自己去?拖著孩子一起去?天啊,忍不住哭了起來,真的比胃痛還要痛,偏偏懷孕什麼藥也不敢亂吃。

不知道胃食道逆流是這麼痛,俗稱的「火燒心」(Heart burn)就是這樣的感覺。為了轉移注意力,只好坐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睡。一夜終於過去,一早八點半不到,先送艾子上學,趕緊衝去腸胃科診所報到,為了拿孕婦可以吃的胃腸藥。很多孕婦媽媽都在討論懷孕後期容易胃食道逆流,沒想到我也遇到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懷這胎真的很累,我常光是從詠詠的教室要走回停車場都可以喘個半天,加上還要幫公主背書包。前兩胎一直到生產前都還是健步如飛的我,這胎有如老牛拖車。

我們家鄭三寶真的也是皮得不得了,胎動頻繁不說,就是常把我的胃給踢得脹氣。好玩的是,我幾乎每天都可以透過肚皮摸到寶寶的手或腳,非常明顯是四肢的某一部份頂在我的肚皮上。這還是懷兩個姊姊時沒有過的經驗耶,男生果然好動,在肚子裡就這樣,希望我在產後體力可以快點恢復才好應付。

今天早上看見兩姊妹感情超級好,妹妹靠在姊姊身上,姊姊滿臉幸福。我前幾天的疼痛馬上可以釋懷。「憨爸媽」,孩子的笑容實在太有魅力了。難怪我們會有老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之前的一篇報導,幸福指數最高的家庭組合模式是生兩個女兒。所以啊,在老三還沒報到前,詠家要好好享受「只有兩個女兒」的最高幸福。就剩下這個暑假囉,之後不知道會來個天使還是惡魔呢。

懷孕28週。胃食道逆流_img_1 懷孕28週。胃食道逆流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