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媽

三子媽的心情

2011年08月25日
現在的我還在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慶幸醫院開了這樣的特級病房,我不用在恐怖的手術之後要馬上回到不怎麼人性化的房間休息。我說,就當作去礁溪老爺度假一個禮拜吧,把原本的礁溪老爺之旅一次加好多倍補回來。下個星期一就要回家坐月子了,當了幾天的三子媽,心情好複雜。

昨晚,兩個姊姊都來醫院陪我睡。不知怎麼,四個人擠在一起睡讓我想念起當年的紐約行,那時詠爸去紐約考紐約律師,我們在最後一刻決定全家一起同行,艾艾才八個月大。我們家就是這樣,常誇下海口可以自己獨立如何又如何,最後還是全家一起行動。在我簽下剖腹手術同意書的時候,我和電話那頭的詠爸說:「請你立刻、馬上到達醫院」。這樣的我,怎麼可能自己去美國生孩子,別傻了,當初的盤算都是白想。

好不容易,兩個姊姊都睡了,我開始想念我的小男孩。媽媽的心很自然地分成了三等分。每個寶貝都有一定的份量。只是那種無法全心全力以赴的心情真的不好受。總是有牽掛,總是要心想著另一個孩子。如果,我可以變成神力女超人那該多好。看詠爸帶著孩子們吃飯,怎麼覺得詠爸的肩膀突然更厚實了點,已經完全是我們家的超級男人,難怪最近的詠爸在得子的喜悅中老是唸著:「任重道遠」。

今天,我和詠詠說,她將來長大就會知道自己比別人多了一份容忍及體諒的心,因為要當弟弟妹妹的大姊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光這一點,至少就比把拔馬麻還要厲害了。把拔馬麻都是家裡最小的,還沒像詠詠這樣要幫忙體諒媽媽及照顧弟妹。

聽著梁靜茹的情歌,兩個大的去上學,弟弟在育嬰室,我才可以讓自己有些感性的心情想念我那三個孩子。

謝謝大家給詠家這麼多的祝福,留言有空再一一回覆,因為我手邊沒有中文鍵盤,英打中文實在好慢啊。改天再和大家分享我的早產日誌囉。

Leon, one day old.
三子媽的心情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