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水妖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海灣繪本館

2018年01月28日
氣象說從今天下午開始會起風還會下雨,然後是長達近十天的冷氣團...趕緊趁現在去走一走吧!

(老實說開到一半雨勢蠻大的,心生猶豫是否該繼續前行?不過幸好我們到的時後雨已經停了!)

這個眷村文化園區就位在港區藝術中心對面,原名信義新村,是全國13處眷村文化保存計畫之一,靠著地方熱心人士與文化局合作,不過經費畢竟有限,目前正一點一點慢慢修復中

從廚房和廁所的位置可以看出園區的巷弄應該是通向原本的後院, 大半還都荒廢著,有些破敗,不過也有修復好的,從中並可看出一些創作者的心血

豆豆很好奇的一一踏進牆內探險,我跟豆豆說,住眷村的小孩最幸福的應該就是想玩隨時有玩伴吧?他也好羨慕喔!可憐的都市小朋友~~

今天其實主要想去的,是園區裡新開幕的海灣繪本館

跟空軍部租的房子,外牆有著繽紛嚮往海洋的大鯨魚,令人眼睛一亮!戶外小木椅排成一圈,讓人想起童年常玩的大風吹,好可愛啊!

裡面的空間溫馨舒適,繪本也好新喔!不過我都還來不及細看,就遇到了剛考完學測的學生,正在櫃台當志工,旁邊則是她的爸媽和姊姊..也實在是太巧了吧?

爸爸很熱心介紹了繪本館,一樣是由關心文化的熱心人士來促成,雖也有官方資助,但兩邊想法有差距,所以似乎還是得靠志工呢!

有一間裡面展示著大型的立體書,還有成千上百隻紙蝴蝶,豆豆說:哇!這些都是一隻隻摺的嗎?沒錯喔!的確是志工們摺的~~

繪本館中有個小房間,展示了很多造型各異的小怪物,讀了介紹才知道是個小男孩畢卡信的作品,非常生動有趣,還有擺上他小時候喜歡的繪本.我跟豆豆說,以後如果他的作品累積夠多,也可以辦個小展覽喔!(實際上最近就在他房間展出中~~)

原本想再多留一下,不過毛爸催著肚子餓要吃飯了...可惜有名的士官長擀麵只開到一點,下次有機會再吃吧!
2018-01-28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海灣繪本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