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水妖

泰安賞櫻

2018年02月28日
因為開學請假一天,所以豆豆很開心的說"我們只要上兩天,就可以再放假了耶!"



回來後的第一個週末在家好好休息,然後豆豆又說"哇!這禮拜上兩天又可以放228了耶!"



是啊,真好,這樣迎接新學期才不會那麼痛啊^^



泰安派出所的櫻花盛開,之前就蠻想去的,毛爸說好吧,那早點起來早點出發才不會塞喔!



六點多出發,結果反而在后里的早餐店等了好久,因為接近營區,看來好像是即將收假的阿兵哥們擠著要買早餐吧?



爸比去停車,我們先往前走,被斜坡上一棵美麗的櫻花吸引,走上才知正是泰安舊火車站



早晨的車站雖然人也不少,但還算幽靜,站房上淡綠色的門窗搭配細緻的洗石子,充滿懷舊風情,超好拍的



在鐵道園區玩耍一下,就下來往派出所的方向前進,看到不遠處成排的八重櫻綻放雖然令人興奮,但樹下滿滿的人頭也有點恐怖啊!



雖說數大就是美,但人多真的不算啊!



大家看到怒放的櫻花都開心得拿出手機相機猛拍,不過我想很難拍到淨空的畫面吧?攤販也好多喔!(上次去大坑濁水巷也是)



這裡的優點是對中部人比較近,交通方便,畢竟比起武陵,光是路程就有點讓人卻步啊~~



不過今天的天氣有點陰,加上相機的設定不知為何沒調好?整個色調都不太對,可惜了這樣的美景



拐進派出所旁的小徑,發現這裡的櫻花也好美喔!真是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家,每天都能看到這樣的無敵美景(其實我們對面鄰居的櫻花樹還沒枯死前,我們也每天都能欣賞夢幻粉櫻啊~~哭哭)

P1570196


慢慢散步,享受鄉間的風景,除了八重櫻,還看到另一片盛開的淺粉櫻花,不知是什麼品種?(私人土地,被圍起來)



這條路通往舊鐵橋,橋下稻浪起伏,走上堤道則可以眺望大安溪.之前騎車走后豐,經過另一段的花樑鋼橋,那時就深深覺得這橋好酷好漂亮喔!印象非常深刻



毛爸說,我們不要走原路,改沿著鐵路回去怎麼樣?比較近,也可以避開人潮,只是最大的問題是:首先要通過一小段中間懸空,沒有任何護欄的鐵軌,雖然中段有稍寬的鐵片,但腳下就是柏油馬路,讓人不禁繃緊神經



我是還好,但豆豆非常害怕,只好不斷安慰他,經過的路人也幫他打氣,才順利通過,不過似乎對這段路的陰影很深,回去後還不斷回想,並問我:媽咪!那段路旁邊為什麼沒有圍起來?這樣不是好危險嗎?(我在想是怕破壞景觀嗎?還是怕的人就乾脆放棄呢?)



為了安撫他,稍微休息一下,拿出零食來吃,再慢慢走回去.這段路人不多,沿路還看到盛開的白色李花,氣質清新,比起嬌艷的櫻花,反而更加出眾



終於回到泰安站,在售票處歇歇腳.車停得有點遠,走回的路上不禁慶幸幸好還是早到了(雖然也不算太早),因為這時小小的路上已經塞滿了車,行進緩慢哪!而且還飄起小雨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派出所附近假日應該交管的,賞櫻的路上如果還要注意車子,真的會減損遊興哪!

PS.小毛下午還得加練合唱呢!

2018-02-28泰安賞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