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水妖

台中監獄矯正教育館

2018年11月17日
最近看到台中監獄推出了矯正教育館,開放民眾參觀,離家也不算遠,趁小玉回來,帶孩子們來開開眼界(可惜小毛姊姊又要補習了)

一進門可以帶上VR眼鏡,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矯正機關的環境及收容人的日常生活,不過我沒戴,不知效果如何?

一樓展示許多的陶藝、書法、漆藝作品,旁邊則有互動體驗設施,可以選場景來扮演囚犯或獄管人員拍照

世界監獄互動地圖也很有趣,在螢幕上點擊,認識了很多有趣或讓人嘖嘖稱奇的監獄,比方澳洲有藉由人和動物互動來教化的監獄,也有充滿設計感又豪華,讓很多人甚至故意犯些小錯再去自首,以求可以住進去體驗的監獄(好像是奧地利?)

裡面那間是矯正歷史沿革室,展示了相關文物以及台中監獄的歷史,裡面有些東西很有意思,比方說廖添丁的檔案複本,犯人利用拖鞋或書本如何夾帶違禁品?...

二樓空間很大,不過感覺空蕩蕩的,可能因為多媒體教室兼集會堂、多功能教室以及會議室看起來都不是有趣的地方吧?

二樓比較好玩的是3D彩繪室和模擬舍房.3D彩繪的主題不知是否跟教育館要有連結?我覺得內容普普,比較嚴肅,另外沒有標示最佳拍攝點,對我和小玉這種不太會拍照沒有想像力的人來說有點小困難^^

等比例打造的牢房對孩子們來說比較有趣,讓孩子們一窺想像中監獄的神秘面貌,不過現在的監獄都很人性化了(也可能這裡模擬的是一般輕罪犯的牢房?),扣掉沒有隱私的廁所,感覺比我們大學的宿舍還寬敞哪!不過門上所貼的作息表就真的很無聊囉!

今天才發現仔仔演戲的天分,馬上就能入戲,表情又豐富,以後跟著阿姨轉往演藝界發展吧?哈哈!

一樓有販售一些獄友製作的東西,比方說狀元糕,可惜沒有看到介紹中所說,女子監獄所製作的巧克力~~

2018-11-17台中監獄矯正教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