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Zoe Huang

產檢:最後一次產檢

2009年11月13日
 
今天是孕期最後一次產檢了… 這也是產檢以來最晚到醫院的一次,因為直至我出門前一刻,都還在為了剖腹生產時間的挑選忙著,最後咧∼ 仍然沒理出一個結論來(汗)

到醫院沒先進產檢室報到便直接往診間進去了… 透過超音波再次看到小朋友,圓圓的腦袋瓜還是在上方,屁屁在下、腿腿打直,這是胎位不正裡面最安全的姿勢了!小朋友的頭圍9.6cm、體重2960g(仍未達到阿媽要求的三千公克,但我還可以努力吃 :P)之前一直希望生產時大約2800g,也都控制的很不錯∼ 不過那是自然產的理想體重,劉醫師也認為2800g很標準會比較好生的,只可惜我得要挨上那一刀,既然如此就努力拼個三千公克以上嘍!

照過超音波後,簡單和劉醫師討論了兩個剖腹生產時間,我真的很難抉擇,兩個時間都有我下不了決定的“困擾”,但也還好劉醫師在這兩個時間都沒有預先排刀,可以等我回家再好好想想之後,打電話到產檢室確定就可以了,因此我預計星期六再通知產檢室,我真的很需要冷靜多想一想才行(雖然我也明知道想越多越混亂也就越難做出決定,忍不住碎唸:能夠自然產真好啊!)

上星期產檢做的B型鏈球菌檢查為陰性是過關的,甲亢的追蹤抽血數值也都正常,而小朋友當然也乖乖的在肚子裡等待被劉醫師抱出來的那一刻… 好奇妙哦∼ 就在近期了耶,我仍然不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不過我很清楚,以我的個性會是事情遇到了就去面對,懷孕這一路不也是且行且學習的挺到這時候了嗎?人生嘛,還是那一句老話… 該學習的課題就不要企圖翹課!

腿部的水腫情況更明顯了,血壓也跟著升高了(130/80↑)劉醫師建議就不要再拖太久,其實… 要我做決定的兩個時間,很巧合的符合了“現實狀態”或許老天爺真的要這樣安排我和小朋友的命運吧,也沒什麼不好的,我家就要多個新生命了,以歡喜心迎接他的到來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