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Zoe Huang

術前提醒與心情

2009年11月15日
 
前幾週產檢室的護士大略提過剖腹生產注意事項,那時我掙扎的跟她說我希望可以自然產,她看了媽媽手冊裡劉醫師畫的胎位情況後跟我說“注意事項我還是幫妳釘在手冊裡吧”=____=" 這下子,單子果真派上用場啦!仔細看了看,嗯嗯… 到院後換衣、抽血、注射… 哩哩啦啦一些術前準備還不少哩∼ @@"

手術室的護士小姐電話裡只簡略的提醒以下幾項:
☉開刀前8小時禁食(包括水)
☉開刀前3小時至開刀房護理站報到
☉攜帶媽媽手冊、身份證、IC健保卡、住院許可證(兩聯)← 醫生還沒給我
☉不可以化妝、擦指甲油、首飾髮夾要拿掉


記得… 3月19日知道懷孕的那一天,在BabyHome申請了這個帳號(討厭有廣告就付費了)當初的想法很簡單 →「不想在我的網誌上提到懷孕的事情」(尤其那“過於關心”的傢伙,讓我很反感!)BBH像是一個被我隱藏起來的小地盤,不管懷孕過程有任何高興、不高興的事,我愛怎麼寫就怎麼寫,我也沒讓幾個朋友知道,因為一開始就能預想到的是這懷孕過程的心情估計不會太好,因此不是太好的朋友,我也就不想讓人知道太多情感面的事情,一來避免大家關心和擔心(那有難免的尷尬)、二來我很確定情緒總會成功轉換的!(尤其沒興趣八卦別人、更討厭成為八卦的主角啦)

一轉眼就要面對“生產”這件事了(我這輩子認為最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竟然就要去執行了!)現在的心情還滿平穩的,也不會執著於獨自面對生產、小朋友的爸爸卻去過他逍遙日子的不平衡,其實他現在在哪裡、做什麼事情… 對此時此刻的我半點意義都沒有,畢竟,眼前只有小朋友健康平安的出生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我後來懶得知道他下落的原因之一(我網誌那些不知道是誰留的悄悄話,感覺像是刻意要透露他的行蹤讓我知道,可是他愛躲就讓他先去躲個過癮唄,要不… 認真想找個人哪有多困難了,問題是現在揪他出來又如何?他要是有擔當的話,事件的發展肯定不是如此這般嘛,況且他躲不掉的任他怎麼躲就是躲不掉啦,我擔心什麼!)*汗∼ 我又碎碎唸了 =____="

我猜,接下來會讓我既期待又緊張的應該就是和小朋友見面那一刻吧?現在還不知道要緊張,到了開刀房的護理站報到時可就不知道心情會怎麼回事了∼ 記得之前很硬頸的堅持我一定要做羊膜穿刺,而且我也不是很害怕,但是真正到了護理站報到時,我在心裡偷偷的想“其實我可以現在就落跑耶∼”(哈哈)那只是小怕了一下亂想的啦,我不但不會落跑,還一定會要求自己去面對的,何況這一次是要生產耶∼ 哪有讓我怕了就落跑的可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