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andra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太酷了! 玉山合歡山積雪10cm

2009年12月18日
公開
32

太酷了! 玉山合歡山積雪10cm 更新日期:2009/12/18 04:11 濕冷到下週一 低溫下探10度以下 〔記者林嘉琪、陳信仁、陳鳳麗�綜合報導〕入冬第一波寒流大軍壓境!中央氣象局昨天發布大雨、強風及低溫特報,從今晚到下週一寒流籠罩台灣,一天要比一天冷,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夜間與清晨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原以為週末會較乾冷,但觀測資料顯示,未來幾天仍是「又濕又冷、風又大」。 溫度低加上水氣充足,玉山及合歡山積雪已達十公分。由於高山地區水氣仍然充沛,這幾天玉山、合歡山及南湖大山、雪山都有機會再飄瑞雪。 在玉山觀測站服務十五年的氣象局技士謝新添回憶,民國九十四年玉山大雪,當年寒流來襲曾出現零下十五.三度的歷史低溫。 玉山群峰昨天溫度則維持攝氏零度左右,玉管處說,目前玉山主峰步道仍開放攀登,惟排雲山莊至主峰的步道管制,山友仍可行抵排雲山莊,提醒山友攀登玉山前先查詢山區路況。 合歡山十七日間歇性飄雪,地面及樹梢都有薄薄積雪,因為地面結冰,武嶺到合歡山莊路段必須加掛雪鏈,惟不少上山遊客都未加掛雪鏈,導致不少車子在該段打滑,車輪掉到山溝,上午一度出現大塞車情況。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提醒,雖然今年被預期為暖冬,但民眾千萬不要輕忽寒流威力,這幾天就是把握住「穿得暖與隨身帶傘在身邊」的原則。 「這波寒流影響台灣時間長,尤其週五到週六夜間交界時威力最強。」氣象局指出,未來幾天的清晨與夜間會感到更冷。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及低溫特報,提醒今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會出現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多;同時台灣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會出現八至十級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