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Go kick the ball!

2008年11月21日
小禧會講Go! Go! Go!有一陣子了,有時候早上催促著出門上班,也會跟著我們講走!走!走!或Go! Go! Go!

至於Ball應該是看Play Along學會的,~What can you do with the ball?~加上小朋友都喜歡玩球,ball是會講的,但他還是比較習慣講『球!』用著帶有天真無邪的嬰兒腔!彷彿球輕飄飄的,浮在半空中!

這兩天晚上陪他玩,我教他k~i~c~K,沒想到他直接學了就會,帶著動作去踢球球,邊說著kick!

爸爸想拍他踢球的畫面,把球擺著,等在一旁,跟他說『Kick the ball!』,他是會去踢,但是不像拍攝襁褓中的小baby,反正爬也爬不了多快多遠,總會等到你!萬萬沒想到拍攝這類已經會亂跑亂跳、聽不懂又叫不聽的小朋友,難度真是高。畫面稍縱即逝,總是抓不到那剎那,只見爸爸把球擺了又擺,kick來kick去,連相機的連拍都用上了,卻總是拍不到小禧踢球的那一剎那,分格畫面只見球、小禧的背影、小禧走到球旁邊,就是沒有小禧踢到球!

Go kick the ball!_img_1

小禧可能煩了,或是覺得爸爸蹲坐在一旁拿著相機反而更好玩,有時還假動作,後來根本是追著爸爸跑,不理會球了,Go kick the ball的畫面,在爸爸對早餐的思念中,逐漸地fade out!算了!不過這也埋下爸爸對於購置單眼相機越來越深的念頭!拍好小禧!嗯!又是一個敗3C的好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