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峨眉北埔快閃之旅

2008年11月22日
因為台灣一年中宜人的氣候只有短短且不甚明顯的春、秋兩季,台北的春天還常伴著冬末的冷與春初的綿綿細雨,嚴格說來,只有秋高氣爽的日子,才能在不冷不熱的氣溫中,一覽湛藍的天空與滿山的美景。最重要可能還是油價的大幅回檔,即便景氣再怎麼不好,放著大好的天氣,不出外透透氣,豈不是太對不起小禧囉,正是閒夢遠,南國正清秋啊!

就這樣,我們又是原班人馬,只憑著之前壹週刊的剪報(不是我說,這真是一本包山包海、寓教於樂又富有社會責任的好雜誌!),出發囉!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苗栗三灣鄉、南庄鄉與新竹峨眉鄉交界處的獅山遊樂區!
獅頭山風景區
像這類臨時起意,信步而行的郊遊踏青,除了簡便的行囊,通常就把找路的工作交給了車上的GPS,但老實說,它能帶你到你要去的地方,但可沒說帶你走什麼路(畢竟有時候山區路況多),這回就是,我們輸入了遊客中心,但它帶我們走產業道路,而且坍方到有點危險,嚇出爸爸一身冷汗!

遊客中心據事後查詢,是由廢棄的國小改建的,但看不出來,感覺上還蠻舒服的,就是蚊子多了些(且大),我們很快就在遊客中心問了週刊介紹的餐廳,畢竟民以食為天啊!
耕野月眉

這家餐館的用餐經驗,媽媽覺得很棒,很悠閒,坐在室外迴廊,吹著徐來清風,享受著滿山的綠,客家美食應該是改良過的,口味較淡較健康些,而且許多入菜的食材,應該就是自己種養的,老闆們像家人,很隨興,我們有點像在自家廚房進進出出的。
峨眉北埔快閃之旅_img_1
小禧吃飽後,就在庭院裡到處走走,看公雞咕咕咕、母雞帶小雞,還有狗狗...頗具教育意義喔!另外,目前正是柿餅的產季,阿姨、媽媽當然沒有放過,據說放冷凍,可以保存一年喔!

飯後我們回頭往風景區的方向,去走了水濂洞的步道...但感覺上,這一團似乎延續過去風格,美食重於美景,一方面其實出門時也已近午,步道走完已是午后近晚,吃飽喝足的我們雖沒什麼逛到,倒也滿意地往回程的路上出發。

也算GPS帶的,我們沒有循原路而回,反是帶著我們經過北埔老街,那還有什麼疑問?當然是下車繞繞採購囉!這趟下來,有竹塹餅、客家粽....又是滿載而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