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月全食

2015年04月04日
從皇后鎮森林回家,弟弟妹妹睡得很熟,所以晚餐爸爸帶著哥哥回爺爺奶奶家吃飯。

爸爸想起早上有個line的群組傳來
"今4/4晚有天文奇觀月全食,只要看得到月亮的地方就可觀賞到,18點15分開始初虧,先進入月偏食,月亮會開始部份變暗,暗的面積會越來越大。
19點54分"食既",月球完全進入地球的本影區發生"月全食",此時月亮會變成暗紅色(古銅色),直到20點6分"生光",之後變月偏食,直到21點45分"復圓"為止。
請大家今晚有空加減看,下一次要在台灣看到此景,得等到2018年了!"
也轉傳給媽媽與家人。

不到八點,看到媽媽傳來的照片,原來媽媽帶著弟弟妹妹上樓看月全食。
月全食_img_1

20:02 爸爸:我也帶哥哥來他們的樓頂,不過現在食既了
20:03 媽媽:等3分鐘應會慢慢出現
20:05 爸爸:有雲,我們被雲擋住了視線
20:21 媽媽:我們下樓了
20:21 媽媽:別被蚊子咬
20:22 爸爸:網路有天文台直播,你果然瞭解哥哥,要帶他上樓,第一件事就是問說會不會有蚊子
20:30 爸爸:我們等不到月亮出來。
20:51 爸爸:月亮出來了,我們到家了,在樓頂

不一會兒,頂樓傳出電梯的聲音,本來以為是其他鄰居上來看月亮,原來是媽媽又帶著弟弟妹妹上樓來,結果大家在樓頂巧遇,也像是月全食的復圓一樣,一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