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mallok

走走走---新北投圖書館、梅庭

2015年11月15日
天氣很棒,媽媽提議到坐捷運去新北投附近走走,問爸爸要跟嗎?想了想,決定還是開車去,幸運地在捷運站旁找到了停車位,就展開我們新北投的輕旅遊。但一如往常,到了目的地,就是差不多要先解決民生問題的時間,所以爸爸在公園裡陪著三個小朋友追追跑跑,跑到水都不夠喝,等不及媽媽回來,爸爸還先去一旁便利商店買了水給妹妹喝...好一會兒,媽媽才帶著豐盛的午餐回來,原來媽媽一走就走到有點距離的傳統市場,買了潤餅、炒飯等美食,好應付挑嘴的弟弟妹妹。
走走走---新北投圖書館、梅庭_img_1

飽餐之後,媽媽帶著大家走進以建築著稱的北投圖書館,雖然有點擔心小朋友們吵到看書的人,但在裏頭待了好一會兒,跑上跑下的他們大致上還能遵守秩序,或是讓媽媽看些接下來要去花蓮旅遊的相關資訊,或是讓哥哥講講故事給弟弟妹妹聽...天氣真是完全不像深秋或初冬啊~~
走走走---新北投圖書館、梅庭_img_2

接著我們往上走,經過了排隊人龍蠻長的溫泉博物館,怕孩子們不耐煩而跳過,沒想到後來才知道當天阿姨正在裏面有日本茶道的活動呢...後來來到了于右任的故居--梅庭,參觀了一下,重點就變成了吃冰囉,不誇張,烈日下,吃冰真的最開懷!!
走走走---新北投圖書館、梅庭_img_3

走走走---新北投圖書館、梅庭_img_4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離開新北投,我們又刻意繞去北投焚化爐煙囪上頭的觀景台,只是大家雖然車上歇了一會,好像還是累累的,只待了一會兒繞了一圈我們就離開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