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沛妤の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戶外教學:林柳新偶戲館

2012年11月27日
公開
23

地點: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媽咪今天又要擔任”愛心媽媽”..... 老實說,這還真的是件挺累人的事! 因為一群小朋友聚在一起,實在是只有一個”吵”字可言... peggy和23號還有麻吉”曉潔”∼ 右邊的楊同學,就是之前的班長,剛開學時,很得小女生們的歡迎咧∼(聽很多同學說,他挺喜歡peggy的,但他卻又愛作勢打peggy..而且據他向另一位同學說,想打的理由居然是”因為她太美了∼所以我要打她∼”→peggy就說”我看他是想找藉口打我吧!”)小朋友的世界好難懂... 左手邊的陳瑜和中間的詩涵也是妹妹的麻吉∼ 班上的同學們 可愛的peggy 最左邊的朱同學也是peggy的愛慕者之一∼(聽說peggy是班上最多男生喜歡的女生∼)而且還是當著全班面向peggy告白..我的天啊∼∼∼ 這同學今天也很可愛, 照片的當時是正準備要玩越南的水偶, 朱同學的後面明明還有好幾位同學排隊等著玩, 但他一玩好,我就清楚的聽到他說”好了∼換陳沛妤∼” 哈哈哈∼真的好可愛! 現在是把後面的人當空氣就對了∼∼ 更逗的還在後面, 他還指著楊同學說..”他喜歡陳沛妤∼” 而我原以為酷酷的楊同學會說”才沒有咧∼ 沒想到楊同學的回答居然是指著朱同學說..”他也是啊∼” 這會不會太明顯了啊∼ peggy玩水偶 班上的小朋友們 小朋友每個都看得嘴巴開開的.. peggy peggy上台玩布袋戲∼(左邊的那二個是5班的,不是妹妹班上的同學)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雖然不大, 但裡頭的規劃還不錯,哥哥們也都很親切風趣, 讓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 妹妹還嚷著下回還要再去咧!

拉嘉布拉那寺

2012年10月27日
公開
19

今天,我們的行程完全由nuntiya幫我們安排∼ 而且還麻煩她和她舅舅分別開二台車載我們... 真是歹勢! 其實在台灣時, nuntiya就有先和我們討論過..看看我們想去哪裡.. 最後大致決定就是在”大城”這個泰國的第二個首都∼也是年份最久的首都∼ 而且在1991年, 大城古蹟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所以,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古蹟一日遊∼ 第一站:拉嘉布拉那寺 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 Burana)是一座位於拉瑪公園東北角的寶塔, 建立於西元1424年,是大城王朝的七世王所建. 在西元1957年時, 因為在寶塔的地下室發現了大批的黃金珠寶和珍貴文物,因而聲名大噪. 這些文物目前保存於泰國的國家博物館內. 只是很可惜,主塔目前正在整修中,無法入內參觀.. 聽說寺內地穴裡,裝飾的拱型圓頂的畫,是目前泰國最古老的繪畫. 哈帝阿媽和小阿姨 和nuntiya.舅舅.舅媽拍一張! Wat Ratcha Burana裡,可以看到佛像被緬甸軍破壞的痕跡...全都沒頭.. 看起來很是觸目驚心... 據nuntiya的說法是.. 緬甸軍知道泰國人非常信奉佛教,所以他們認為只要砍掉了佛像的頭,就能完全擊潰泰國人的信心,並拿到最終的勝利.. 看到裡頭有工人正在挖地,nuntiya解釋這是因為發現地底下好像還有東西.. 哇∼ 大.小阿姨.妹妹和媽咪 和舅舅.舅媽拍一張∼ 古蹟之旅的第一站, 讓我們體會到戰爭的無情和可怕, 好讓人感傷..也好震憾...

大皇宮. 玉佛寺

2012年10月26日
公開
17

這天的天氣實在熱到不像話! 而從臥佛寺到大皇宮也確實要走上一段,大約十幾分鐘的路程, 延途還會遇上不少騙子, 他們都會裝好心的告訴你..大皇宮已經打烊或今天沒營業..之類的, 請千萬別相信他們, 大皇宮一年365天,全年無休∼ 它們只是想騙你,接著再把你帶去買一些有的沒的.. Kai就差點被騙了..(真的是好單純的一個人!) 還好有大阿姨在∼詐騙集團才沒得逞∼ 走去大皇宮的路上, 小阿姨買了路邊小販的烤雞肉串∼ 沒想到出奇的美味!肉超嫰的∼(而且我們吃完也沒拉肚子∼) 好不容易, 我們終於看到大皇宮了∼ 一入場就告訴你”全年無休” 但天氣實在太熱, 所以雖然媽咪和妹妹也花了四百元的門票入場, 但幾乎都坐著在休息∼ 因為妹妹一進去就熱到唉唉叫!動也不肯動...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 都是爸爸或小阿姨拍的∼ 講真的, 大皇宮還真是漂亮∼ 金光閃閃的...每張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都像明信片∼ 等我們把大皇宮.玉佛寺逛完後, 也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大夥兒這時也又熱又累... 沒力氣在外頭多待著,我們馬上就又搭船回飯店休息∼ 等待搭船時, 就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小插曲∼ 話說今天的天氣大約有40度左右, 偏偏泰國的碼頭就很怪手也不搭個遮陽棚, 害我們一堆人頂著大太陽站在碼頭上等船搭... 炙熱的太陽燙得大家都快找地洞鑽了... 媽咪和大阿姨就討論著,是不是乾脆花個2.3千包小船搭回飯店∼ 哈帝阿媽聽到2.3千就嫌貴.. 媽咪隨口回了一句”要嘛就是2.3千花一花,我們現在立刻搭船走人,不然就是大家繼續站在這裡熱!” 這時,妹妹開口了.. ”蛤∼那麼貴?!那我還是在這裡繼續熱好了∼” 哈哈哈∼差點沒把大家給笑翻! 沒想到這麼小,就把客家人的精神發揮得這麼好∼ 果然很有妹妹阿公的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