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懷孕心情---第七週

2004年03月12日
懷孕第七週。

基本上我常常會忘記肚子裡有個小小人兒,但是身體卻也不時體醒我:別忘了小小的寶寶。

提醒??是的,當不舒服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肚子裡面的小小人。有時候肚子明明很餓,但是一旦食物端到了面前,卻又一點兒胃口也沒有,除非是昨晚作夢夢到的,才會讓我有食慾把東西吃下肚。不過東西下肚還不見得會很快吸收,尤其是夜晚,往往胃脹氣到連覺都睡不好;不然就是吃完又退貨,有吃等於沒吃。

懷孕之後,總是覺得累累的,每到下午就開始精神不濟,一定得到床鋪上躺躺,就算沒睡著,也是想休息一下。但是呢,睡著之後也是不得安寧:一下子騎著馬在大馬路上奔騰(奇怪,我不是下定決心不再騎馬了嗎??),一下子又忙著找水,跑得滿身大汗;不然就是夢見一盤又一盤的食物,一下子燒臘一下子壽司,又是涮涮鍋又是蚵仔煎的,害我每次睡醒都好想吃東西。

我現在終於明白懷孕真是件辛苦的事情,尤其早上起床那種餓到胃痛的感覺,真是最讓人難以忍受的,因為就算再餓、再想吃,卻又是什麼東西都吃不下...。

在網路上看到某些準媽媽「教訓」自己的孩子讓她飽受懷孕之苦,但是我卻不想「恐嚇」肚子裡的寶寶,想想自己以前在媽媽肚子裡也是讓我媽吃足了苦頭,並且大多數的孩子都是讓娘吃了一拖拉庫的苦,不是嗎?



關於七週大胎兒:

胎兒長度:約1-2公分
胎兒重量:約4公克
在發育之器官:胚胎形成但只有像小蝦米一樣並無明顯的人形出現,心臟開始有功能(從陰道超音波約6-7週可看到胎心跳,從腹部超音波約8週可看到胎心跳),負責將母體的營養送到胚胎各部份以供生長發育所需。
(摘自「女人心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