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感冒食療∼網路搜尋篇

2005年07月06日
這兩天咳嗽咳得凶,昨晚居然沒法睡覺。

喝完這杯韓國桔子茶,希望能幫助我今晚好好睡一覺。明天再來報告上網查到的止咳秘方。


網路版:網路搜尋得來的資料,建議大家這篇日記的時候也要參考感冒保健∼醫師看法篇

感冒食療秘方:

一、現榨的甘蔗汁(顏色淺的比較新鮮)用鍋子加熱沸騰後將爐火關掉,將新鮮的檸檬取汁倒入甘蔗汁裏,喜歡喝甜一點的,檸檬汁就加少一點,要趁熱喝唷。

二、蜜醃白蘿蔔:
中醫師的配方,把白蘿蔔切丁,放進玻璃罐中,蜂蜜加到白羅蔔丁的一半即可,接著密封等白羅蔔生汁(醫生建議放冰箱冷藏1~2天較好),飲用時加熱開水調和,醫生說直接喝,有點過,加熱開水稀釋效果更好。

三、黑糖鳳梨:
鳳梨切片置於電鍋內鍋,將黑糖均勻灑在鳳梨上(要覆蓋)。外鍋加一碗水煮,鳳梨會生出水來,只要喝鳳梨與黑糖混成的水即可,不用稀釋,直接喝就好了。每次喉嚨沙啞、乾咳,喝一點點3~5分鐘聲音就恢復了。

四、冰糖檸檬:
這個配方是專業的醫生給的。半顆檸檬含皮洗淨切薄片放入馬克杯加手工冰糖(數量隨意),然後沖入滾燙的水,趁熱喝。如果有紫蘿蘭亦可加入。檸檬一定要綠的、新鮮的。不要空腹喝否則胃會不舒服。

五、蒸楊桃:
一顆或兩顆楊桃切成星星片狀,放到大碗公裡用電鍋理蒸,楊桃不加水,外鍋要加水。蒸楊桃熟後會生出很多湯汁,再把熟楊桃壓一壓擠出汁,喝那個汁就好,趁熱喝,記得撒些鹽巴才好入口。

六、川貝粗梨:
正四川產的川貝和粗梨,將梨有帶梗的一端切開,像一個杯蓋,然後將心挖空,填入川貝,將帶梗的杯蓋,蒸兩個小時以上,蒸好後趁熱吃,連湯一起喝。

七、蜂蜜檸檬茶:
黃色檸檬,連皮切成小塊,煮滾後加黑糖或蜂蜜當茶喝。對感冒、喉嚨痛很有效。

八、川貝琵琶膏:
熱開水加川貝琵琶膏,熱飲。

九、蓮霧芹菜汁:
將蓮霧洗淨切半,加上洗淨的芹菜一起下鍋,用三碗水煮滾後再放進一些冰糖,就有治療咳嗽的療效,喝起來有一點稀釋過的芹菜汁的香味,蠻好喝的呢。

十、冰糖燉梨:
將粗梨去皮、去核加上冰糖,以電鍋蒸二十分鐘。如果咳嗽的話,可在梨中加上數粒川貝,用一至兩匙蜜糖燉上一小時至兩小時,視乎梨的大小而定。冰糖燉梨有祛除痰熱、滋陰潤肺之效,對嗓子也有養護作用。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