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be

Ruth與Phoebe

2006年01月20日
Ruth,路得,是聖經上有名的孝順的媳婦,賢德的婦人,以色列有名國王的大衛是她的子孫,鼎鼎大名的耶穌也是路得的後裔。

Phoebe,非比,就是在下我,樂樂馬麻,不太賢德的婦人(慚愧、慚愧呀)。

這兩個天差地別的女人的名字,怎麼在日記裡並排在一起呢?

先來講講路得的故事:

路得是個孝順的媳婦,在公公、丈夫相繼過世之後,路得的婆婆拿俄米(Naomi)要兩個媳婦各自回到本家,但是路得不肯,她懇求拿俄米讓自己跟她一起回到伯利恆,因為路得想要留在拿俄米身邊照顧她...。

就這樣,婆媳倆回到了伯利恆,開始了相依為命的生活。路得每天前往田裡,跟著收割的人的後面,拾取掉下來的麥穗養活婆婆和自己...。(之後的故事省略,路得的故事記載在聖經路得記,是一個很美很美的故事。)


再來講講非比最近的境遇:

自從樂樂會走路之後,就很喜歡帶著東西到處走。

走著走著,看到更新奇的東西,就會把手上原本的東西隨手丟著...。

就這樣,很快的,家裡到處都是樂樂丟掉的東西:小鐵盒、塑膠盒、保特瓶、奶粉罐、塑膠湯匙、汽車、玩偶、書本、圍兜、鍋蓋、樂樂穿過的襪子、各種的乳液和保養品、馬麻的蜜粉刷、泡棉字母玩具、dvd外盒、空白dvd、吃了一口的餅乾、被捏碎的爆米花和乖乖的屍體...。(不要懷疑,只要是不危險的東西,都有可能成為樂樂的玩具。)

每天,我都要彎著腰,跟著樂樂的背後不斷地撿東西,因為深怕樂樂跑來跑去,一個不小心踩到東西會滑倒,也因為實在受不了家裡的凌亂...。

前兩天,當我彎著腰撿著地上各式各樣的雜物時,忽然想到在田裡撿麥穗的路得。我想,路得每天彎著腰撿拾麥穗的時間,一定比我撿樂樂的玩具的時間還要長...,想著想著,我又把路得的故事想了一遍,順便也激勵自己要效法路得,做個賢德的婦人。

寫到這裡,竟然覺得我好像應該感謝樂樂亂丟東西,讓我有機會回想路得的故事...。

原來,養小孩的過程也會讓人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