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戀戀螢火蟲

2006年06月29日
十九歲那年,看到生命中第一隻螢火蟲。

週六的夜晚,曾文水庫,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為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新鮮人舉辦了迎新的烤肉露營活動,一群年輕人把寧靜的曾文水庫變得熱鬧滾滾。

晚餐之後一群人坐在草坪上聊天,一個光點從我們的面前快速閃過,消失、出現,又消失...。

從沒看過螢火蟲的我,沒有任何感覺。

「螢火蟲!」有人說,我才知道這就是螢火蟲。

「不要抓螢火蟲喔,手會燙到。」學長說。

我相信了,深信著螢火蟲的燈光會燙人,直到多年之後才在大家的揶揄之中才恍然大悟。

之後,我不曾看過螢火蟲。

十九歲的夏天,那個看到螢火蟲的夜晚,與團契同靈們相聚的快樂時光,一直是我心中美麗的記憶。



前幾天晚上八點多,開車進到我們的公寓社區裡,駕駛座上的查爾斯發現了螢火蟲的蹤跡。

望向窗外,美麗的光點正在樹叢間、草坪上飛舞著。

回家之後查爾斯抱著樂樂站在面對著一大片草坪的陽台上,他指著小小的光點,告訴樂樂:「這是螢火蟲唷,螢火蟲飛來飛去。」

昨天去target買洗髮精,不管是車行在高速公路上或是人走在停車場的廣場上,依然看得到螢火蟲的光點。

紐澤西怎麼這麼多螢火蟲?以前在羅德島從來沒看過螢火蟲呢。

呵呵,我開始愛上紐澤西,因為螢火蟲。


螢火蟲的資料:戀戀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