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osaaa

八年級的新手媽媽~

八年級的新手媽媽~

關於愛喝水的寶寶

2020年05月22日

約莫5個月起,因為副食品吃得不錯,就增加副食品能稠度,並讓她練習自己喝水。

剛好朋友有送階段式的學習水杯,直接按照上面建議的月齡來練習。一開始用鴨嘴頭,寶寶根本不會吸,媽媽每天示範到快斷氣,不會就是不會。只好每天形式上拿著水杯,實際在她的食物裡面加水。直到有一天...天氣熱,媽媽從冰箱拿出一瓶養樂多打算喝,看到小人用一種極度渴望的眼神看著我,我只好順勢丟了水杯給她,跟他說:「寶寶只能喝這個喔!」,然後跟他乾杯。沒...想...到...寶寶就自己暢飲起來,還知道杯子要抬高(跟喝多多的動作一樣),從此學習齡障礙,加了吸管也自動會吸,還成了愛喝水的寶寶(可能到現在還誤以為杯子裡是多多)。

之前擔心她不會用,還買了媽媽界知名的他牌水杯,結果根本沒用到。總之,各種育兒學習神器,都不比身教來得有用!

所以,爸爸請收起你的髒話,不然有一天你可能會聽到「X!我要喝內內~」。喔~~~~實在太可怕了!

關於愛喝水的寶寶_img_1

 #身教  #育兒   #寶寶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