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Movie】華麗上班族

2016年06月01日
勇媽手札

今天晚飯後只想放空,因為白天承受太多壓力了,於是乎看部電影最適合。

搜尋影片時,看到【華麗上班族】這部電影,被它的超強卡司給吸引,有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和湯唯,強不強!

然後一觀看才知道是部歌舞片。讚啦∼歌舞片我最愛!

【華麗上班族】改編自張艾嘉創作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以次貸危機和金融海嘯下的香港為背景,並以三對人物架構起職場上的上中下三種階層,用以反應職場問題。

姑且不論此片好壞,張艾嘉能編能導能演能創作的才華就足以令人讚賞,真的,那一投足一眼神,都是戲!湯唯也是,在色戒過後,我從來沒看過湯唯的戲,對她完全不瞭解,而色戒...當然不是瞭解演技的戲,然而她在這部戲裏頭,將財務部經理嚴肅、拘謹,甚至帶點神經質的特質演得自然細緻,並將困惑、爭扎於愛情和職務間那種歇斯底里的狀態演得入木三分,我覺得是這部片的亮點。

不過如此交錯的劇情不夠細膩,而且我看的是中文片,也搞不太清楚那些歌唱的部份是原唱還是配音?陳奕迅和張艾嘉應該是自己的聲音沒錯。其實歌(音樂)沒什麼力道 :p

但還是不錯啦,起碼陪我度過想放空的夜晚。有效。


※ 類似的歌舞片我覺得上上之作當屬「芝加哥」,芮妮齊維格和凱薩琳麗塔瓊絲真的表演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