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鬧區中的人間仙境

2022年12月11日

本來是慧惠惠三口組的一日遊,最後因為雪梨小媳婦擔心人言可畏,所以就剩下惠惠二人 😑

是什麼情況呢?

雪梨她婆上週去動了一個微創手術,手術很小,好像隔天就返家,也不用臥床,能動能吃,可是做媳婦的如果在這麼摩門特跑出去,害婆要自己下廚的話,大概會被漫駡的口水淹死,所以雪梨才臨時取消。

但其實,就算她婆沒有手術,雪梨要利用週末出門,也是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因為一直以來,她週末都要在家煮飯,因為她婆說她煮一到五,唯一的媳婦雪梨就要煮週末,這樣才公平。

有沒有這麼可憐,一週上了五天班,週末繼續加班?連提議出去吃都不可以哦!老人家那什麼觀念,有夠離譜!

Anyway,本來為方便雪梨煮完飯後出來,我們就約離她家近的新店,現在她沒辦法參與,我們就改約公館的【寶藏巖】。

 

第一次造訪【寶藏巖】,才知道台北市有這麼一處清幽、依山傍水、像極了九份的好地方,我好喜歡哦!

它妙的是,隱身於鬧區的小巷弄,當小巷弄走到懷疑人生時,忽然之間,柳暗花明又一村!

光是入口處的「小觀音山木棧道」就像極了人間仙境,接著走入仿佛森林般的木棧道,那氛圍,就是仙境來的!

真的,今天剛好碰上濕冷天氣,一拐進小觀音山木棧道入口處時,映入眼簾的是水霧飄渺的景象,好不詩意;加上可能是下雨天影響了人潮,清幽的味道就出來了。而且錯落於高高低低、蜿蜒巷弄裏的房子,亂而不雜,更為這山城增添迷人的特色。

改天找個好天再走訪,體驗一時晴天下的山城又是一種什麼樣的風情 😉

 

當然,踏青之餘,免不了一定要大吃大喝、大聊特聊484!

只不過,灰姑娘的馬車在灰姑娘嫁人前是深夜12點,在嫁了人後,變成4點了 😭😭😭

總是這樣,再開心也一下子就要回去扮演賢妻良母,所不能盡興,所以我們約好,一定要來個抛夫棄子的幾天幾夜行這樣,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很快實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