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年終尾牙一日遊

2023年01月07日

老娘接下這份工作後的第一個show time!

 

這家公司是這樣子的,逢補班日不補,改成員工旅遊,有可能是簡單的吃吃喝喝,也有可能是半日遊或一日遊。

今天是一日遊,而且是以尾牙型式辦理的旅遊。

 

老娘從一開始就鎖定桃園,規畫了晴天和雨天兩種方案兩種行程。十月初也有實地考查晴天版。

不過,直到昨天,都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以為真的要啟動雨天備案了,不料,今天風和日麗,出大太陽,也太幸運了吧~

 

【行程】

公司 → 月眉人公濕地賞落羽松 → 大溪復笠威斯汀酒店午宴 → 馬祖新村下午茶 → 青埔Shock燒肉火烤火鍋KTV → Home sweet home

 

既然以尾牙之名,自然要有尾牙的fu,所以紅包獎金不可少!

聽起來很合理厚,但是行前4天才提出這種需求,就一點也不合理了!

尤其不單單只是紅包,還要有遊戲啊啊啊~~~~~~~~~

(去年第一次以尾牙旅遊方式舉辦,沒有額外的紅包獎金和玩遊戲)

 

1/3 黃律早上提出希望有紅包獎金和遊戲,老娘下班前提出預算建議 → Approved

1/4 下午提出3種遊戲+紅包獎金組合方案 → Approved (Plan B Plus)

 

預算與方案通過後,老娘就開啟兩天的手作達人模式。

因為是搭遊覽車到桃園,不想帶著大包小包的道具,所以僅規劃了戳戳樂、爬梯子和賓果三個簡單遊戲。

賓果卡簡單用買的就有,辦公室裏也還有剩一些,為求謹慎再買一盒就好;戳戳樂本想買現成的,但發現裏頭的內容物都很無聊,加上時間緊迫,怕郵購來不及,因此拿餅干紙盒自己做;爬梯子也是買材料回來自己做。

遊戲是這麼設計的,戳戳樂→爬梯→賓果。12格戳戳樂裏有寫著1~12的數字紅包隨機放,打開紅包是一個驚喜(現金),再依紅包袋上的數字爬梯子拿樂透紅包是第二個驚喜,最後才是賓果遊戲。

遊戲雖是這麼設計,但怎麼開始呢?威斯汀給了我們一個15人大桌的包廂,我們利用桌上的轉盤轉動戳戳樂,戳戳樂指到誰誰就戳,光是這一個過程就超級趣味呢!

總算,尾牙的娛興節目很盡興,卻也因此耽誤了不少時間。其實,從第一個景點行程就開始拖了 😅

 

猶記十月初去月眉濕地場勘時,當時的落羽松雖然還沒有變色,但整個濕地湖光倒影仍美不勝收,尤其人少清幽,頗有人間仙境之感,可是這仙氣.....卻因今日人潮不復見啊!來朝聖橘紅色落羽松的人潮比場勘時多了有10倍吧,連拍個照,都得想辦法避開人群 @@

因為我見過仙氣飄飄的月眉,雖然有點失望今天因為人多而少了仙味,但大家還是有驚豔到,加上天氣爆好,溫暖的陽光及和徐的微風又大大加分,所以濕地踏青仍然很成功,也殺了不少記憶體,,正因如此,本來該12點前該抵達威斯汀的,拖到了12點多。

而後,又因吃飯、玩遊戲再拖,原訂13:50前要離開飯店,卻玩到了快兩點半,呵呵呵呵 😅

於是,計畫中兩個行程的下午,只好把蛋寶生技村拿掉,只走馬祖新村。

這個經驗告訴我,團體出遊,不要想把行程排好排滿,原則上,上下午各一個就夠了。而似乎,同仁也喜歡這樣輕鬆的安排。

輕鬆的馬祖午茶後,緊接著就是火烤兩吃加歡唱,嘿~年輕人都蠻喜歡的捏,雖然我們一首歌都沒有唱,哈哈哈哈哈,因為.....因為.....那歌譜真的很不ok啦,而且,火烤已經夠忙了,哪來的時間唱歌啦,所以,噱頭而已啦 😆

 

好啦,老娘的處女秀,圓滿落幕,希望賓主盡歡。

是說,我能不能只當參加者就好啊........想到以後的補班日......抖~

 

(差點忘了說,兩天的手工模式中,還包括印偽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