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班級升級ing

2023年04月28日

 

下班前帥葛line我說:

「Samuel這次模考有進步,我想推薦他去抽離班,但是他又怕辛苦,覺得壓力大,所以我請他回去和您討論一下,希望明天能給我個決定。說實話,很多人想要這樣的機會都沒有,但我們尊重您們的決定。」

那小福的四模究竟考得如何?居然讓老師想保薦他?

 

小福考了19.4。

感覺他沒什麼在看書,卻可以考出將近20分,不要說老師,老娘也驚呆了!

而總共四次的模擬考,看到他每次都有明顯的進步,從第一次只考11分多(是有多混),到最後一次的19.4,其實還蠻明顯的。

所以一直認為他有潛力的帥葛,自然希望再拉他一把,而他也深知小福給不了他太多壓力,所以找上當媽的我。

 

關於帥葛,這句話我說過很多次了,帥葛真的是讓我由衷敬佩的老師,尤其還是一名男老師。你以為他管不多(確實管不多),每天晃來晃去,但他其實早就把每個孩子的個性摸透透了。

 

但就算帥葛沒主動提,老娘也打算說服小福把目標放遠。

上次模擬考完,老娘把去年的分數級距調出來看,不看便罷,這一看不得了。

我說:「寶貝呀,內湖高工的分數也不過15分上下,你現在都已經達成了,你不覺得太容易,可以再把目標放得更遠大些嗎?」

他也看了看級距,發現好像真的如此。

老娘於是建議他,未必要以高工為目標,也或許可以試試高中。反正都是準備,分數越高,選擇就越多,不要給自己設限。

然後就到了四模。

 

晚飯時,同小福溝通。

他其實心裏有偷偷地想,但就怕有壓力。

就像學校第一次考完分資抽,他差一個順位就進去了。

雖然嘴巴說不想進,但他其實有偷偷在想,要不然也不會嘴硬到給自己找臺階下:「現在我可是原班裏頭最厲害的!」

所以老師、老王和我使點力,背後推他一把,鼓勵他在僅剩餘的最後三週奮力一搏,因為再辛苦,也即將要解脫了。

 

最後小福勉為其難地同意了。(嘿~真的很愛演捏小孩)

然後下週一就要到資抽班報到。

 

**資抽班和原班的差異是什麼?差別在兩節體育課變一節,以及中午要午睡、早上8點後有兩個模模考。

 

sticker_june_03.png2018_sticker_June_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