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史巴客

必看!了解這六件事後再送洗吧!

2019年08月07日

必看!了解這六件事後再送洗吧!_img_1

洗衣服是每天最日常最必備的事,但洗衣服、烘衣服以及折衣服往往會花上很多的時間,尤其當衣物量多的時候,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困擾。這時,送洗衣服就會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但,你知道嗎?

送洗不只是將衣服交給洗衣店這麼簡單,還有許多我們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如果你最近要送洗衣服或是寢具,趕快接著看下去吧!

 

送洗衣物必知的六件事

一、衣服有破洞時,你應該…

如果需要送洗的衣服衣況老舊,或是有些破損、裂縫的情況,那麼在送洗前,記得先將衣物縫補好,若沒有縫補好,可能會導致送洗過程中因強力清洗,導致破洞越來越大。

 

二、關於漂白衣服,你需要知道…

白色衣物上的汗漬、黃斑和不小心沾到的食物醬汁,往往是最讓人頭痛的。但是,適用於「乾洗」的衣物,是絕對不能漂白的!衣物在漂白的過程中,通常是用漂白劑加上水作為溶劑稀釋,所以衣物漂白的過程一定是「水洗」。

在送洗衣物時,為了避免縮水、變形或纖維損壞,專業洗衣店不會將「乾洗」的衣物漂白,而是需要透過其他方式處理。

 

三、沒有縫線的手工被,你需要了解…

一般來說,不建議將「沒有車縫線的手工被」送洗,因為未車邊的布邊在洗的過程容易損壞,而且拷克線容易脫線變成鬚邊。另外,手工被的縫補處在送洗過程也很容易破損。

因此,為了確保心愛的手工被陪你走更久,建議「自行清洗」是最好的!

 

四、送洗套裝、床組或是窗簾時,建議你...

送洗套裝、床組或是窗簾時,建議可以成套送洗。如果將成套型的衣物、寢具或窗簾組分開送洗,很可能會造成衣物送洗狀況不一致,導致出現色差的問題。

所以,「成套送洗」能夠使成套型衣物、寢織組或窗簾狀況盡量維持一致,不僅在外觀上看起來較為美觀,也能確保整體是乾淨的。

 

五、關於真皮、合成皮革,你需要了解…

真皮衣物在送洗時,可能有移染、硬化的情況,而合成皮革在洗後可能有硬化或龜裂等情形。真皮、合成皮革在洗的過程,可能因染料滲出而移染到其他部位,另外,許多皮衣的製造商在製作皮衣時,選配不同布料縫製時,會因各皮料部分質感不一,使得洗後質感差異會更明顯。

真皮、合成皮革衣物本身不適合經常清洗,因此平常若不是有大片污漬,是不建議清洗的,透過定期以乾布輕輕擦拭即可。在天氣乾燥時,讓皮衣通風透氣,也有助於維持皮衣的品質。最重要的是,在收藏時不要放在過度乾燥或是過度潮濕的地方。以上這些小技巧能夠讓皮衣的狀況維持得更好!

 

六、特殊的裝飾品,你需要知道…

有些衣物上可能有水鑽、珠飾及亮片,在洗的過程,這些裝飾品可能會脫落,或是有些許的變形。另外,有些衣物在袖口或是衣襬會有流蘇的裝飾,而流蘇材質不耐清洗,因此在洗的過程容易造成毀損。

所以,如果衣物上裝飾品的面積佔大部分,建議可以自行清洗,或是送洗時可以想辦法固定好這些裝飾品,以免裝飾品脫落。

必看!了解這六件事後再送洗吧!_img_2


專業細心的服務,送洗衣物的好選擇。

正在煩惱有些衣物的洗滌標示看不清楚、看不懂嗎?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乾洗」的衣物嗎?

請放心交給SparKlean Laundry細心照顧每一件衣物,細心照顧每一件衣物,更提供到府收送的服務,是您安心的選擇。

資料來源:SparKlean Laundry官網
http://www.sparklean.com.tw 

 #清洗 #送洗 #送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