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鮭魚

酪梨

2014年08月07日
酪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養份,可作為主食,也可當蔬果,和其他的水果相比,酪梨的營養價值在水果類中居冠,每天吃半個酪梨,可以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的維他命A、C、E、菸鹼酸、葉酸及鎂等,讓它具有抗發炎、抗老化、助燃脂、補充營養的功效。
酪梨糖分含量低,植物性脂肪高,多為單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降低膽固醇指數,以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等慢性病。而酪梨中的鉀離子能協助細胞生長與代謝,維持人體酸鹼平衡,抑制高血壓,維生素E則能抵抗自由基的傷害,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和頭髮更有光澤,葉黃素可降低眼睛黃斑部病變的風險,預防攝護腺疾病,很適合男人食用。還有充足的葉酸、食物纖維,維生素B2、B6,維生素C、鎂、鐵等,都是人體運作不可或缺的物質,營養密度很高,是金氏世界紀錄記載最營養的水果。
酪梨還沒變軟前,不能放冰箱,避免低溫造成無法後熟。變軟後,可冷藏保存3∼4天。切開吃不完時,則去籽並在切面上抹檸檬汁,可避免接觸空氣氧化變黑,再裝入保鮮盒冷藏。如果要延長食用期,可以放冷凍庫,要吃前再解凍,不過果肉質地可能改變,較適合打果汁。
酪梨果皮上的油脂也很容易被皮膚吸收,可以拿酪梨皮按摩手腳等粗糙的部位,天然又滋潤。選購保存的祕訣已經變軟的可以馬上食用,但要留意皮不能太黑,以免過熟。質地比較硬,買回來要放在室溫下4∼10天後熟,等果肉變軟再吃更美味。以下分享簡易料理酪梨的食譜喔!!


稍候再看
回首頁

超級食物!森林中的奶油--酪梨
媽媽經 彙整 / 2014-08-07

說道水果,我們會聯想到纖維、維生素的來源。但是,你絕對想不到--酪梨是不飽和脂肪酸最豐沛的來源。這類特殊的脂肪,可預防許多疾病、幫助我們吸收植物性營養素,滋養我們的皮膚,讓我們時刻感到飽足!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神經科學家史摩博士就推薦魚、酪梨及核桃為增強記憶力聖品。但魚類因環境而有含汞等重金屬的健康疑慮,所以酪梨及核桃就理所當然為首選了!

葉黃素:可預防攝護腺癌和眼疾,如白內障和黃斑部退化。

維他命E:一種強效的抗氧化物,已知可減緩老化過程,並預防心臟疾病和多種不同的癌症發生。

三胜肽(GHS):與維他命E一樣為抗氧化物,可中和細胞損害並緩和導致疾病的自由基。


植物性固醇:可降血中膽固醇含量。酪梨含有的植物性固醇,比先前報導過含有最多植物化學物質的柑橘,高出四倍之多。

葉酸:增進健康細胞和組織的生長。葉酸尤其對處於生育年齡的女性更重要,因為可預防先天缺陷。

鉀:可有效平衡體內電解質。酪梨的鉀含量較香蕉多出 60%。

鎂:可有效產生能量,且對肌肉收縮和放鬆非常重要。

纖維質:降低膽固醇並減少心臟病發機率。



超級食物酪梨的神奇功效還有…
預防糖尿病

美國糖尿病協會公佈的守則強調,攝取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如酪梨,將可提高有益的膽固醇含量,並維持正常血糖值。每日飲食包含高單位的單位不飽和脂肪酸,與含有高單位飽和脂肪的飲食相較,將可改善葡萄糖耐量和降低血脂量。

燃脂效果

威斯康辛大學的研究發現,女性運動前,食用酪梨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將可更有效的燃燒脂肪。在激烈運動後,可多消耗 50% 的脂肪。在緩和的運動後,可多消耗 39% 的脂肪。在休息後,可多消耗 34% 的脂肪。

體重管理

食用如酪梨這類低熱量密度的食物可很快滿足食慾,酪梨含有大量蛋白質和纖維質,對維持健康體重有很大的助益,五分之一顆酪梨的卡路里有 55 大卡。

酪梨明蝦沙拉食譜

材料:

酪梨 一顆
檸檬 半顆
番茄 一顆
明蝦 200克
酸乳酪 100克
白砂糖、鹽、黑胡椒 適量


醬料做法:

將檸檬擠汁,拌入酸乳酪、白砂糖、鹽和黑胡椒,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