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阿布拉書籍

2008年01月08日


阿布拉教育文化網站
德國暢銷繪本~兔子努利和青蛙慕特的經典傳奇

馬蒂亞斯•索德克(Matthias Sodtke)創造的兔子和青蛙角色一鳴驚人,擄獲了無數兒童的心。他自行撰文、繪圖的《味道像紅蘿蔔的蒼蠅,到底有沒有?》在德國甫出版,便榮獲「德國青少年與童書獎」提名,更於1995年勇奪德國北萊茵威斯法倫邦童書獎。此書迄今已發行約十刷,不僅在經典兒童節目「小老鼠」(Die Sendung mir der Maus)中拍成動畫演出,還有偶戲。這本講述友誼真諦的書是馬蒂亞斯•索德克畫給女兒瑪拉看的五歲生日禮物。如今,不只女兒瑪拉,還有更多更多的小朋友與她共享這個感人又逗趣的故事。



這一系列兔子努利與青蛙慕特的精采故事,至今已出版十一冊。阿布拉教育文化特別挑選了下列五冊,發行中文版,包括:
《味道像紅蘿蔔的蒼蠅,到底有沒有?》(Gibt es eigentlich Brummer, die nach Möhren schmecken?)

《兔子努利,你的牙齒為什麼卡在紅蘿蔔裡?》(Nulli, warum steckt dein Zähnchen in der Möhre?)

《誰做的雪人不對?》(Wer baut denn hier ’nen falshen Schneemann?)

《我先睡了,你要做什麼?》(Ich mach Bubu...was machst du?)

《家有怪客》(Huch! Wir kriegen Besuch!)

全套定價:1250元


繪本共和國系列:
2007/02--童書中的神奇魔力
2007/04--瘋狂愛上書

2007/06--我們到底到了沒?
葛莉絲的爸爸、媽媽帶著她和哥哥路克、弟弟比利展開了充滿驚喜的澳洲環島之旅。他們從拜能出發,行經巴羅莎谷、弗林德斯嶺、大灣岬……,先是橫越沙漠,進入西部,接著到了內陸、北部地區,再往南部地區慢慢前進……。整整有三個月的時間,他們全家就在爺爺的老露營車上,過著充滿童趣和童心的冒險生活。就讓我們跟隨他們的腳步,瀏覽澳洲的美麗奇景,展開屬於我們的紙上澳洲之旅!

2007/07--阿尼的小火車--林貞美譯
小熊阿尼的爸爸是森林火車的車掌,每天都帶著大家穿越森林。爸爸知道阿尼很喜歡火車,也知道阿尼長大之後要像爸爸那樣當一名車掌。於是,在阿尼生日那天,爸爸特別為阿尼作了一列適合阿尼的小火車。
阿尼帶著爸爸送給他的小火車,去森林裡遊蕩,碰到了好多朋友,他們都知道今天是阿尼的生日,也都準備了好多好棒的禮物要送給阿尼,猜猜看阿尼會得到哪些禮物呢?

2007/09--三隻熊

2007/10--艾德華─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
★真實生活中的分享

之前有個朋友的小孩在三歲左右要進幼稚園時經歷了許多的波折。這個小孩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小時候經常是由外勞陪伴成長的,以至於到了將近三歲左右語言發展上看起來落後了其他孩子不少。或許是因為沒有足夠的語言可以表達他自己的想法和情緒,也導致在剛上幼稚園時常會和其他的孩子有肢體上的衝突發生。學校的老師常常表達了希望家長可以帶孩子去做發展遲緩的檢測的關切,帶給我的朋友很大的困擾。其實我也曾一度有點擔心這個孩子的情況,不過那是在他還沒進幼稚園之前,我擔心他的語言發展真的比較落後。不過我並沒有把我的擔心說出來,是因為我覺得還有待評估看看這個孩子的情況究竟是先天的遲緩或是後天因為教養不足所導致的。在這個孩子上幼稚園的一個月後,我遇到了他,這次我終於趕鼓起勇氣告訴我的朋友我曾有的擔心,以及我看到他上了一個月的幼稚園之後在語言發展的進步,所以我認為其實只要給予他持續的刺激,孩子應該就可以趕上其他同年齡的孩子。後來我的這個朋友陪著孩子經歷了小班,她常常得要忍受園長所帶給她的壓力,可是她因為相信孩子以及知道該補足孩子哪些欠缺的部份,終於孩子到了中班時,已經愈來愈棒了。

其實我們的身邊一定不乏這樣的孩子,在發展遲緩名詞愈用愈普遍的時候,我們其實很擔心,任意在孩子身上貼上標籤,反而會讓孩子失去了和正常孩子一起成長和互動的機會。所以我們非常鼓勵父母必須站在第一線去了解、觀察孩子,這麼做不是要與老師為敵,而是父母必須憑著自己對於孩子的了解,去協助孩子與外界溝通(在孩子未能完全獨立之前)。我們真的很希望可以用簡單的方式讓父母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孩子的各項發展,因為唯有如此,父母才能抵抗得了外在誤解所帶來的壓力。

現在看到我的這位朋友從擔心不已(幾次在電話裡跟我談到哭),到現在充滿信心的看待他自己的孩子,並且用了聰慧的方式來彌補早期教養的錯誤(而且當別的小孩說他的小孩講話怎麼有口音的時候,她也能夠不卑不亢的回答說:對呀,因為他以前的褓姆是外籍人士),我因此看到了她的自信,以及對孩子的信心。

我們並不否定早期療育的功能,但我們更鼓勵大家可以用更多元的方式來觀察、了解孩子。當我們用在某個孩子身上的方法行不通時,不一定表示這個孩子有問題,因為不是每個孩子都適用同一種方式。急於貼標籤的作法有時只是便宜了大人,讓大人可以安心的把問題歸咎在孩子身上,而不需退後想一想自己的方法還有哪些不足。

2007/12--不是箱子
孩子,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人類!
他會跟你要一個小紙箱,然後假裝那不是紙箱,而是其他任何想像出來的東西。孩子,更是天生的思考家和哲學家!
能從小小的紙箱裡看到宇宙的萬花筒。
當孩子坐在紙箱裡發揮想像力時,他們就正在通往一個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的世界。
本書作者把孩子無窮的想像力,用極為簡單的線條豐富的呈現出來。從書中小小兔和隱形角色之間的對話,更能看到孩子想像力的豐富寶藏。本書作者寫作這本書的靈感來自於小時候和妹妹一起坐在紙箱裡的經驗,她認為當孩子坐在紙箱裡發揮想像力時,他們就正在通往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的世界。

阿布拉繪本共和國
小污點
安娜害怕的時候
從鑰匙孔裡偷看
小琳小琳,你長大要怎麼辦?
海盜假期
朱里亞斯呢?
打倒野狼大作戰
你看到鬼了嗎?
什麼!
一點都不好笑!


關媽咪建議如下:
我覺得不是箱子,是從小孩觀點出發,小孩常會會幻想,把箱子當成各種工具,很有創意與聯想力,什麼,是遇到什麼東西沒有,奶奶就會輕鬆的想出辦法,立刻執行,讓人感覺要作什麼,都不是件困難的事,打倒野狼大作戰,則是講一群羊,討論各種方法來對付郎,但是最終因為大家堅持己見,互不理睬,最終還是狼吃掉了一頭羊,我覺得看這些方法挺有趣的,最終結果也很棒。小寶貝呢,會很想知道小寶貝到底去哪了,那位奶奶很棒,總是能夠欣賞小孩的優點,換做是我,看到一場凌亂,大概就抓狂了,這是到目前為止看到覺得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