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懶也是種天分啊~~

2018年08月08日
在知名汽車公司工作的高中同學終於放暑假了,可以上山農作了……
***
說真的,以往的他,也曾經是我在農作上的重要戰力,只是,隨著大家的年紀漸漸增加,對如今的他,我已不再有多餘的期待了。倒是在拔草的方面,他就能顯露出工程師的靈魂了—只要是他處理過的地方,寸草不生啊~~~
而今天也是我既定的收綠筍的時間,當然也要讓他跟著幫忙囉~~~
沒有意外的,現在的他,能夠帶給我的幫助真的有限。但…無所謂,就當作這季又一次的綠筍體驗吧!
***
除了把覆土的動作和懲罰孩子之後的安撫做連結之外,在綠筍體驗中,最有隱喻的哏,就是把「跪下來工作」結合「要和孩子的高度一樣」。
而我通常都會等到大家挖得腰酸背痛的時候,才分享這重要的感受。可是他可是從頭到尾的,都是坐在地上工作著!於是,最後我是這麼驚訝地和他說著:
「帶了這麼多人次的綠筍體驗,你真的是最有天分的,因為……你夠懶,總是坐在地上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