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修練的第二天

2018年07月08日
如果當年沒有考上師資班,沒有備取上仁愛,現在我面對的,又是什麼樣的風景呢?
***
修練的第二天早上,就是教師資班同學的孩子游泳的日子了。兩個半小時(包含我自己游了1000公尺的休息)而已,就圓滿地完成任務(成功的游過25m)了。除了時間的掌控之外,在適當壓力的給予上,我拿捏更是準確了—時而鼓勵、時而嚴厲,但「尊重孩子自我意志」的原則不變!
或許,這應該是當老師這些年來,累積的能力吧?
那麼……
如果當年我真從教游泳開始我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那我現在又能成就什麼樣的能力呢?
又如果我不當老師之後,如何能夠確信這些日子累積的一切,對我的未來有所幫助呢?
(※突然覺得:也許,讓自己忙一些,思慮過重一些,可能會比較容易度過這段修練的日子耶~~~不然,真的很容易胡思亂想些有的沒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