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久違的社會課

2018年09月03日
這學期的第一節社會課,我是這麼開場的:「如果說國語是聽得懂,然後會說;看得懂,然後會寫。數學是簡單的方法解決生活中複雜的問題。那麼…社會是什麼呢?」
***
實在是太久沒有上社會了耶~~所以,既使在國語數學都能秒進教學節奏的我,還是提不起勁,開始社會領域的教學啊~~
還好有兩位學生至今沒有入班,給了我很好的理由(我們等他們回來再開始),讓我能夠和孩子們從根本討論起。
而最後,我是這樣定義社會的:我們這學期的社會課,就是「尋找標準答案」—從考試用的標準答案,到屬於每個人心中的標準答案。也因此,整個上課的節奏也就瞬間成型了。
我相信藉由這星期接下來兩節課的磨合,未來就能夠以一周一課的進度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