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406也有奇葩說

2018年12月18日
相信我們師生倆激烈的爭執,是引起所有路過我們班人的側目的。可是……
「我明天會在全班面前道歉,一是因為我誤會了同學,所以對她口氣不好;二是因為我推卸責,我在已經知道錯的情況下,還把推給老師」最後,他能夠冷靜這麼說時,我特別的感到開心。
***
我當然知道自己勝之不武,畢竟我們彼此的能力值是完全的不對等。只是,面對這種有著強烈自我意識,而對威權有著明顯陰影的孩子,如何能謹守「以理服人」的原則,卻又精確的拿捏著情緒上的分際;能提供明確的榜樣,卻又照顧到他的心理狀況。這…真的就是一名級任老師應具備的專業能力啊~~~
(※前後共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而且還有25分鐘是在上課中發生的)
***
就像是張無忌也是在乾坤一氣袋中,成就了他的九陽真經。真心地感謝這孩子,讓我未來面對正是各樣的教學現場時,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