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失敗為成功之母

2018年12月25日
「如果你有時光機,可以改變一段歷史,你想改變哪一段歷史?」也不知怎麼了,原本就古靈精怪的小姑娘,近來總是充滿著這些充滿著奇思怪想的疑問。當然……
一方面是為了滿足她的好奇,另一方面也是自己不願服輸的幼稚心態,我也一定都「很認真」的回答她的問題。
***
原以為這只是我和她之間的「遊戲」而已,可是聽到她也這麼問著女王時,我的耳朵不由自主的就豎了起來了—幼稚的我居然想用勝負的心態,比較女王和我的答案。只是……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想要繼續當科任。」得知女王的答案後,我的心情瞬間的「down到了谷底,降到了零下幾度C」了。
***
畢竟,當初是我大力的推薦女王選擇中年紀的啊~~~而且這個學期以來,我更是竭盡所能的「輔佐」的她(我幾乎把她這個班,當成自己授課的另一個班級了);而這個班整體的學習表現,也我那套教學系統的控制內,可是……我卻沒有考慮到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導師」並不是女王想像中的未來啊~~~
***
其實,早在半個月前,女王露出疲倦的態度時,我就開始調整自己幫助她的方式了,而我也一廂情願的覺得只要我修正自己幫助她的方式。只是…真的是親耳聽到她這表示遺憾後,我才算真的願意接受自己這段實驗的失敗。
好吧~~也只能相信失敗為成功之母囉~~~~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