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OGOYA

防疫宅在家-各科補課潮

2021年06月19日

這學期最後三週了, 在確定回不去學校實體上課後, 各科老師都趕著要補課, 學校也為各班排定線上教學的日程表, 以免衝堂。

咩這週開始加入視訊課程, 很興奮😄自己也可以跟哥哥一樣連線上課, 學得有模有樣的~ 鏡頭前看好久不見老師👩‍🏫和同學👩‍🎓, 還是有一點靦腆, 第一天都不敢發言, 不過咩的"害羞期"不會太久, 第二天就有舉手🙋發言, 且每天都有明顯的進步。

⬇️敬禮下課

防疫宅在家-各科補課潮_img_1

不過, 對於其他自主線上學習的課程還是一樣的態度, 總是說她不會或是隨便敷衍, 我常常氣到😠不想理她。我覺得她應該要自己想而不是我給她答案, 結果兩人就僵在那邊, 或許她真的不會, 需要引導吧?! 我這樣對她生氣也會打擊她的信心, 也千萬不能拿澤來跟她比較, 感覺嘻嘻哈哈的表面下, 其實心裡是很沒自信的。

澤是中規中矩的孩子, 現在會自己看日程表、收e-mail、收通知, 主動去完成老師指派的任務, 而且理解力也很強, 線上測驗時拿著我的手機📱滑一滑就交卷了, 而且錯誤率很低。少了同學的捉弄與不友善, 澤的學習效果增加了, 感覺老師👩‍🏫對澤的印象也變好, 再加上我們大人隨時在他身邊, 一發現有需要協助或是要糾正的地方, 就當下解決, 以免他陷入負面情緒裡, 影響了學習。

家裡唯一的干擾大概就是咩, 常常來捉弄澤, 有時澤會把咩抱過來親💋, 說咩真可愛, 但在他認真做功課時咩跑來搗蛋, 可是會很用力修理她的, 真的兩個歡喜小冤家。

⬇️搗蛋鬼來了

防疫宅在家-各科補課潮_img_2

 #防疫宅在家 #停課不停學